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检查天水民俗博物馆安全工作

19-04-19 20:20 来源: 天水民俗博物馆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4月17日上午,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勇杰带领局机关办公室、文物局等相关业务部室成员一行4人到天水民俗博物馆进行安全检查。

  到天水民俗博物馆后,王总工细致查看了消防器材、消防栓、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询问了消防演练和《应急疏散预案》的演练情况,查看了展厅内的电线铺设和穿管情况,对所有配电箱内的接线情况经行了一一检查。来到消控室后,他细致询问了值班和设备运转的相关情况。随后,检查组成员对近期市局下发的《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文物消防安全大排查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情况经行了检查,并翻阅了我馆的《应急预案》和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记录。

  最后,王勇杰总工程师指出,天水民俗博物馆为人员密集场所,也是古建筑消防的重点单位,多年以来馆内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但消防安全的形式依然严峻。最近干燥少雨火灾诱发等级很高,全馆上下务必要提高警惕,深刻汲取江苏及河南地区最近发生火灾事故教训,严格排查馆内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置,随时检查各类消控设备并确保其正常运转,加大消防演练力度,进一步提升消防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