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从丝路古郡到旅游新城——张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综述

19-04-19 18:12 来源: 编辑:魏湘

  肃南裕固风情。 (图片均为资料图 均由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王将提供)

  美丽如画的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七彩丹霞雄奇壮美。

  二

  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自古就有“金张掖”“塞上江南”之美誉。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大佛寺、木塔寺、平山湖大峡谷、马蹄寺、镇远楼、山西会馆、黑水国遗址等名胜古迹众多,尤其以张掖丹霞为人们所称奇。

  “我是通过网络和抖音App平台知道张掖丹霞的,就和朋友慕名而来。没有想到山可以是这样的颜色,七彩丹霞感觉就像彩虹一样,真的太美了。”来自陕西的游客葛宛霖说。

  张掖丹霞地貌群,俗称“张掖丹霞”,由“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组成,是世界罕见的丹霞地貌和彩色丘陵复合体。

  近年来,张掖市确定以丹霞大景区为龙头,打造丹霞大景区国际旅游品牌,加快推进张掖丹霞创建5A级景区和申报世界地质公园。2018年,七彩丹霞景区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32.3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加35.6万人次,同比增长18.1%。荣获“2018年度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佳旅游景区”等诸多美誉,景区美誉度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

  三

  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张掖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3.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亿元。这种淡季不淡的旅游行业新动向,得益于张掖全力推动的全域旅游发展策略。张掖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张掖市全力实施全域旅游、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低门票价格倒逼企业开发选择性服务“三大战略”,持续深化大景区晋等升级、全产业链打造、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全民旅游宣传“四大行动”,文化旅游产业市场规模和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基础条件和产业要素持续优化,融合发展和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国际化和市场化水平稳步提高。

  记者了解到,张掖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全域旅游文章,紧紧围绕公航旅张掖国际露营基地、甘州区屋兰古镇九曲黄河灯阵、丹霞口民俗文化旅游村、《回道张掖》剧目等重点旅游项目,纵向强化链条,横向壮大集群,推动延链补链产业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首页  上一页  [1]  [2]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督查督办玉泉观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落实情况
  •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西北民族大学运动会开幕式 千人唱响我爱你中国(组图)
  •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H5|春游兰州 诗意之旅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全力提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信息化支撑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图)
  •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兰州大力推广“电子证照” 开启减证便民新模式(图)
  •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一带一路”上的甘肃省与格罗德诺州 推动多领域合作共促协同发展
  •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古道崇信》第三集《新韵》4月22日23:30在央视一套播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