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19-04-1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这次事发奔驰兰州之星4S店

  新车未开出4S店,车辆发动机就开始漏油,西安一名奔驰女车主坐到引擎盖上进行维权。16日晚,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西安女奔驰车主维权”事件的“硝烟”尚未散去,17日,又有一起发生在兰州的类似事件成为网民们关注的焦点,当事人与奔驰兰州之星4S店工作人员争执时所坐的地方,仍然还是汽车引擎盖。据了解,事件发生后,兰州市安宁区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4月18日,兰州晨报就此事分别采访奔驰兰州之星4S店和安宁区市场监管局,得到的答复是“安宁区市场监管局正在调查”,以及“安宁区政府将就此事处理结果进行统一发布” 。

  女车主身坐引擎盖连声质问奔驰兰州之星4S店

  4月17日,在网络传播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女车主在奔驰兰州之星4S店内,坐在一辆黑色的奔驰越野车上进行维权。在视频中依稀可以听清“……你给我解释……你给我的检测准确吗?……公平吗?公正吗?透明吗?……”等质问的语言。

  该女子此后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称,今年4月1日她在兰州之星奔驰4S店全款115万购买了一辆GLS400豪华版奔驰车,开出两公里后车辆突然出现异响,中控显示屏显示车辆副驾位置安全气囊打开。她立即给4S店销售人员打电话,对方称没事。三天后,她再次启动车辆,出现同样的问题。一会儿显示气囊打开,一会儿又显示关闭。她再次联系4S店,工作人员给出同样的回答。

  4月17日上午,该女子从网上看到国内也有奔驰车主发现气囊故障,维权迟迟无果的消息。联想到自己的遭遇,她立即通过电话和兰州之星奔驰4S店技术总监沟通,总监称要进行检测。“我一下慌了,就来到4S店进行交涉。”该女子称,4S店称要自己进行检测,但是她坚持第三方检测。由于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后来就发生了视频上的一幕。

  该女子表示,车辆发生故障后,她每次和4S店人交涉,感觉对方很敷衍,一点不重视。“这次是这个经理接待,下次又换了另一个经理接待”。

  据该女子介绍,除了故障,4S店的收费也不合理。当时去买车,4S店的人一再让她使用奔驰金融进行按揭,但她还是坚持用全款。当初支付了114.2万元的现金,可是4S店出具了113.2万元的发票,她不知道这一万元去哪了。同时,她在付款的时候,工作人员让交了3000元的“服务费”,她不清楚这是不是乱收费。

  4S店称监管部门在处理监管部门称处理结果由区政府统一发布

  4月18日下午2时30分,兰州晨报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安宁区西沙大桥附近的奔驰兰州之星4S店采访,在短暂的等待后,奔驰兰州之星4S店客户关系经理梅娜前来查看了记者的相关证件后接受了采访。

  “目前,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介入调查,也立案了,我们只能等待监管部门的处理结果。”奔驰兰州之星4S店客户关系经理梅娜仅仅给予了这样一句话的答复。

  当日下午3时许,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安宁区市场监管局,该局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此事正由沙井驿辖区的市场监管所展开调查,具体的调查结果将由安宁区政府统一发布。截至4月18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安宁区政府尚未发布任何消息。

  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者查询到,上述4S店所属公司为兰州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23日,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北滨河西路1750号,注册资本为8000万,法人代表为颜健生。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工商处罚信息显示,该公司在2015年9月7日和2016年6月2日,先后因“其他合同违法行为”、“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被兰州市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同时,在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有四起买卖合同纠纷和财产保险纠纷进入法律诉讼程序。

  18日下午,记者多次与当事女车主电话和短信联系,均未得到回应。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刘有中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 两张照片记录 兰州明清城墙遗址 新旧“容颜” 两张照片记录 兰州明清城墙遗址 新旧“容颜”
  • 绘出更美校园 兰州城市学院师生美化郭嘉镇学区校园墙(组图) 绘出更美校园 兰州城市学院师生美化郭嘉镇学区校园墙(组图)
  • 我市2019年初高中招生计划发布 我市2019年初高中招生计划发布
  • 兰州新区“七彩小屋”示范点揭牌 兰州新区“七彩小屋”示范点揭牌
  • 蓝色古桥安静祥和月水桥映出人间美景 蓝色古桥安静祥和月水桥映出人间美景
  • 【戏剧览胜】平凉崇信百年弦子腔 春风化雨吐芬芳(图) 【戏剧览胜】平凉崇信百年弦子腔 春风化雨吐芬芳(图)
  • 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巡讲会走进兰大 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巡讲会走进兰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