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工商联签署合作协议 助推民营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19-04-19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工商联签署合作协议

  助推民营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记者从近日在兰州召开的全省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将探索“保姆式”“解剖式”“体检会诊式”监管模式,帮助企业制定生态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助推民营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与省工商联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全省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为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去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报请省政府办公厅出台《进一步深化环评“放管服”改革和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制定实施了10多件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优惠便利化支持政策,初步构建起了涵盖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依法监管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为重点的全省生态环境领域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制度体系,为促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今后,我省将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破除民营企业参与重大污染治理项目的准入屏障。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与民营企业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简政放权,转变生态环境监管模式,对民生领域和“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要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一关了之。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充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库,深入民营企业对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开展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制定生态环境治理解决方案。同时推动环保产业供给方与需求方交易信息平台建设,培育壮大一批民营环保龙头企业,提高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综合服务的能力。

精彩推荐

  •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甘肃建投董事长苏跃华来麦积区调研洽谈城市开发建设项目
  •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兰州市城关区常态化整治房产中介 信息对称市民买房租房很安心
  • 兰州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兰州又现“女车主坐引擎盖维权”
  • 全省“千企调研纾困行动”考察团来麦积区考察调研 全省“千企调研纾困行动”考察团来麦积区考察调研
  • 2019年兰州市地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城市四区普高今年计划招生12118人 2019年兰州市地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公布 城市四区普高今年计划招生12118人
  • 天水木门道: 张郃殒命成三国千古迷案 天水木门道: 张郃殒命成三国千古迷案
  • 图解:户口新政给兰州带来了什么 图解:户口新政给兰州带来了什么
  • 兰州市城关区引进小型机扫车保洁小街巷 萌萌“小蚂蚱”扫地“杠杠滴” 兰州市城关区引进小型机扫车保洁小街巷 萌萌“小蚂蚱”扫地“杠杠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