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石化全力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

19-04-19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兰州石化全力攻坚助推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冯作文)今年以来,在市场需求疲软、产销平衡难度加大等诸多不利形势下,兰州石化前两月炼油加工费同比下降80.54元/吨,炼化销管费同比下降0.91亿元,加工原油164万吨,生产乙烯10.4万吨,生产经营健康运行。

  作为老炼化企业,兰州石化存在人员年龄偏大、厂区点多面广、部分装置能耗物耗难以降低等问题,直接导致降本增效难度加大。对此,公司以人力资源优化、全要素成本管控、美丽工厂建设“三大攻坚战”为突破口,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兰州石化人员总量较多,但炼油化工一线岗位缺乏技术过硬的操作人员现状,公司开办夜校,组织后勤服务、检维修等单位的富余人员系统学习炼油化工专业技术。打破单位之间、岗位之间的流动壁垒,公开招聘管理、技术和操作人员。稳妥分流安置因结构调整、业务改革、职能移交、机构重组等的富余人员,做到一厂一策、平稳有序。

  同时,兰州石化加大专业技术骨干送外进修培训,重点抓好星级工、DCS仿真、专家工作室实训等,大力培养创新能手和石化工匠。

  兰州石化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制定了三年成本削减计划,加强原料、助剂、产成品、中间原料、煤炭、水、电、蒸汽等管控和精准计量。努力推进“三剂”国产化,推进18种三剂包装物固废减量化项目,降低炼油吨油辅材成本;加强招标管理,提升物资采购招标率、直采率,优化营销、物流、包装管理;加强工程建设项目造价前期审核和费用管控,以效益为导向优化资源配置。

  兰州石化还积极创建清洁、环保、和谐的石化园区,集中开展“大拆除、大清扫、大整治”活动,消除公用工程、管廊、环境等隐患。从严落实相关制度,织密环保监督网格,打造无异味工厂。乙烯装置轻柴油工况下废焦油减量化、废碱预处理单元长周期运行工艺优化项目完成后,实现了危险废物管理全过程可控。催化剂厂6套生产装置的尾气处理系统改造成功后,大大提高了颗粒物、氨及氯化氢的吸收效率,装置氯化氢与氨两种异味气体排放量明显降低。

精彩推荐

  • 精彩纷呈 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 精彩纷呈 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
  • 兰州13所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公布 兰州13所优质高中对口分配名额公布
  • 唐仁健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浙江考察招商时强调 找感觉开眼界找商机交朋友找动力添信心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唐仁健率省政府代表团在浙江考察招商时强调 找感觉开眼界找商机交朋友找动力添信心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47个国家300多位留学生19日晚同台竞技 中国甘肃网全程网络直播(图)
  •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弘扬凉州文化 《凉州文化研究》正式创刊
  •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点赞!兰州城市学院学子李建花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图)
  •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爱国情 奋斗者】做好平凡事就是不平凡:网格员“张姐”的日常
  •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航天科技与趣味艺术的碰撞 来金昌开启一场“火星”之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