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金川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9个示范点先行先试

19-04-18 1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金川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9个示范点先行先试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金川区立足区情实际,加强资源整合、聚焦群众需求、创新方法手段,努力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路径,在全区选取了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先行先试,努力形成可复制推广、全面实施的有效运行管理模式。

  金川区注重顶层设计,建立架构体系,制定了《金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架构和载体、内容和活动、推进步骤以及工作保障等内容。强化资源整合和功能融合,分别依托区委党校建立理论宣讲教育基地、依托紫金苑景区建立文明婚俗实践基地、依托花文化博览馆建立花文化科普教育基地、依托区图书馆建立全面阅读服务平台、依托区文化馆建立公共文化配送平台、依托区全民健身中心和金川公园建立体育健身服务平台、依托区博物馆建立文化传承服务平台、依托区中医院建立卫生健康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各类平台载体综合使用的效应,统筹使用,协同运行。目前,先行试点的2个镇和7个村也正在打造阵地、组建队伍,并逐步推进实践活动。

  整合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社会公益组织等服务资源,组建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重点建好理论宣讲、文明风尚、教育关爱、文化惠民、科技普法、体育健身、卫生健康、生态环保8支志愿服务分队,向全区实践所、实践站提供专业指导、队伍培育和活动孵化等服务。同时,各镇、村结合实际情况分别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分队),构建上下贯通、供需对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体系。截至目前,区、镇、村共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50余支,统一购置配发了志愿服装,举行了授旗仪式,全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数达到1.6万余人。

  以“文明实践、铸魂育人”为主题,围绕“学、讲、育、传、扬、倡”,积极打造“道德银行”“道德超市”“孝善基金”“婆媳互夸”等特色品牌,因地制宜设计群众欢迎、方便参与的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敲锣打鼓送荣誉活动和婆媳互夸会、缅怀革命先烈、最美夕阳红“德润”生日会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获得良好社会反响。 (潘存明)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腾笼换鸟消除大班额 同工同酬留住好老师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腾笼换鸟消除大班额 同工同酬留住好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