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逐梦航天合作共赢——访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白帆

19-04-18 12: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

  逐梦航天合作共赢

  ——访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白帆

  金昌日报记者 刘伟业

  为更好推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4月17日,根据真实航天逻辑打造的“火星1号基地”在我市正式开营。项目开发建设主体为北京华声志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将基于火星移民的核心逻辑,打造涵盖太空交流、地外生存、太空探索、太空生活、太空开拓五大板块的文旅产品。用户既可以通过观光旅游,也可以通过深度游、亲子游、研学游等形态,充分体验沉浸式火星主题的生活乐趣,是国内唯一、国际领先的外太空主题生存基地。

  “为什么会选择在金昌建设火星基地?”“‘火星1号基地’是否具备航天生存训练的条件?”“该项目目前有哪些前景规划?”“该基地的建成如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围绕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金昌星辰宇宙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白帆。

  白帆说,之所以选择在金昌建设基地,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有着奇特的地形地貌,火红的岩体、险峻的山脉,与火星地貌有着天然相似性,拥有创建外太空实验和培训基地、打造火星生活方式得天独厚的地貌优势。另一方面,金昌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的新使命是做有意思的科普,以“勇气”为核心价值,贯穿在“火星1号基地”研学营体系中。“太空C计划”的世界观是突破自我,勇敢面对一切未知挑战,我们也会将这一世界观所蕴含的理念体现在产品开发之中,通过角色扮演、团队协作等多种方式,让用户体验更具趣味性。

  白帆表示,“火星1号基地”是首档航天科普综娱节目《挑战吧!太空》的拍摄地,是在中国航天员中心全程技术支持下开发建造的,有很强的科学严谨性。不仅打造了总控舱、气闸舱、乘员舱、生物舱等九大舱体,而且为“火星1号基地”提供了航天团队的科学逻辑体系,以及航天员在训练中所沉淀的宝贵经验,这让“火星1号基地”可以正确模拟航天员在地外生存训练中要克服的困难。目前,“火星1号基地”的航天科普课程体系将围绕“火星”和“航天员培训”两大部分展开,将首先服务于金昌当地以及和“火星1号基地”有战略合作协议的学校,在暑假,将面向全国青少年开放,激发青少年的航天热情。

  白帆表示,“火星1号基地”文旅项目规划建设太空交流、太空探索、太空生活、太空开拓、航天地外生存实验基地五大功能区,太空总署、航天员训练中心、太空探索营、时空走廊、火星登陆、穹顶之下、星际舰队、银河穿越八大核心项目,旨在打造全国一流的航天主题文旅项目,致力于推动中国航天科普事业发展。我们将充分利用金昌特有的地形地貌,打造集航天科研、航天科普、文旅开发、文娱创新、军民融合等有机结合的城市新名片,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对“大、洋、怪、重”等地名 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处理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腾笼换鸟消除大班额 同工同酬留住好老师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腾笼换鸟消除大班额 同工同酬留住好老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