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宁县:扶贫车间 让贫困户搭上“致富快车”

19-04-15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扶贫小车间

  ( 通讯员 曹康 梁晓飞)

  在宁县彩霞香包公司的扶贫车间里,米桥镇米桥村的贫困户郭彩琴一大早就和同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扶贫车间让大家可以在家门口赚钱,一家老小都有人照顾,挺不错的。”郭彩琴开心地说。

  郭彩琴以前在外地务工,随着家里老人年龄越来越大,加上孩子上学,外出打工的时间越来越少。扶贫车间成立后,她立即报了名,能在家门口就业,她很是喜欢,“香包是咱们的传统手工业,我也比较感兴趣,一年保守收入在2万元左右,对我家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宁县彩霞香包扶贫车间重点以大、小幅香包刺绣挂件作品的设计研发,制作销售为主,车间成立之后,已累计培训香包制作人员1.2万多人次,与县妇联联合为贫困妇女开展免费讲座,辐射带动周边留守妇女、贫困妇女、孤寡老人等1800多人实现居家就业,增收致富。

  今年40岁的刘亚萍是宁县平子镇碾咀村贫困户,曾经和丈夫在外地打工,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但一场意外车祸使刘亚萍的丈夫干不了重活,只能回到家中务农,刘亚萍也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在离刘亚萍家不远的旭瀚扶贫车间成立时,她就来到这里从事铆接、测电、装配工作,不仅能照顾家里还挣了钱。“一个月工资大概是1500元,一年的收入在1.4万到1.5万。”刘亚萍说。

  今年,宁县持续鼓励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小作坊按照“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互联网+式、家庭农场式、企业式”等6种模式创办扶贫车间。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扶贫车间”23个,吸纳劳动力77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31人,年人均增收1.2万元以上,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的目标。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天水市歌舞团“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全面展开(图)
  •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醉美麦积】系列之:翠湖春色
  •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印象陇原】华亭印象
  •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兰州市教育局为解决“上学难”出实招
  •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武威古浪县特色产业种植为抓手 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图)
  •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学习“时代楷模” 共绘“绿色武威”——武威市春季植树造林侧记(图)
  •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甘肃省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嗨!欢迎来到“火星” 全国唯一“火星1号基地”在金昌开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