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加强果园防灾减灾工作

19-04-1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平凉加强果园防灾减灾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日前,平凉市林业和草原部门与平凉市气象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就2019年果园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研究提出春季预防果园低温冻害及夏季冰雹灾害对策措施,建立了高效的信息共享和灾害联动预警机制,协同推进林果业防灾减灾工作。

  近年来,平凉市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果产业建设,创新方式,拓展气象内容,在第一时间为林业部门提供气象预报、灾害预警,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防灾减灾、强化政策支持、减轻灾害损失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特别是去年4月上旬平凉市各县(市、区)出现的寒潮天气,林业和气象部门及时联合发布预警信息,挽回了一定经济损失。

  全市林业草原部门和气象部门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信息共享,建立健全果园防灾减灾联动预警机制,把科技创新、林技服务、果园防灾减灾预警紧密结合起来,服务生产一线的农民群众,实现气象业务与林果业建设的同步发展。通过建立气象预警信息研判制度、预警联动工作机制,每月定期召开座谈会,会商研究分析本月气象趋势,气象部门在果树开花期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72小时内向林业部门通报气象预警信息,林业部门针对预警信息,及时研究应对措施,并通过微信群、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果业灾害预警信息,确保广大果农能第一时间查阅信息,开展预防工作。同时,通过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信息搜集、传递共享、灾后研究分析的工作流程,统筹协调、有序运作,实现部门间信息资源的交流和共享,定期联合开展果产业气象应对科普工作,推动果产业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四月飞雪 张掖肃南四月飞雪
  • 甘肃:300名灭火英雄凯旋归来与亲人团聚(组图) 甘肃:300名灭火英雄凯旋归来与亲人团聚(组图)
  • 天水秦州区“赏秦州樱花·游藉河风情”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天水秦州区“赏秦州樱花·游藉河风情”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 共绘美丽生态画卷——平凉市义务植树活动见闻(图) 共绘美丽生态画卷——平凉市义务植树活动见闻(图)
  • 用画笔记录事物本真——尽精微:中央美术学院精微素描展(甘肃站)作品选 用画笔记录事物本真——尽精微:中央美术学院精微素描展(甘肃站)作品选
  • 市民在武威民勤县文化广场游览(图) 市民在武威民勤县文化广场游览(图)
  • 兰州东、北收费站 川海大桥盐什公路 四大项目顺利推进 兰州东、北收费站 川海大桥盐什公路 四大项目顺利推进
  •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