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甘肃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

19-04-1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我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

  中国甘肃网4月1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沈丽莉)记者从10日上午召开的全省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营造发展环境”和“狠抓项目建设”的重要抓手,坚决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政策壁垒,通过努力探索实践,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新成效。

  大幅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整合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手续,打通投资项目开工前“最后一公里”,将投资项目开工前的报建审批事项由57项减至35项,将18项事项核准权限取消或下放省直或市州行业管理部门。目前,省发展改革委将90%以上项目审批事项下放市州和省直行业部门,仅保留10%左右项目审批事项。

  简化优化投资项目审批流程。除重大项目或国家另有规定外,将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三道”审批程序简化为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两道”程序。建立投资项目并联审批长效机制,对投资项目审批坚持以并联审批为主、联审联批为辅,采取“项目信息网上申报,申请材料一窗受理,审批过程并行协同,审批结果关联共享”的方式,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同步审批办理。为了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发挥牵头协调职能,适时组织开展全省前期项目审批办理工作月活动,一大批重点项目通过集中联审联批加快推进。

  同时,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政府办公厅组建了省政府政务大厅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综合窗口,制定实施了综合窗口管理办法,明确综合窗口的职责是:省级审批全覆盖、办理阶段全覆盖、审批监管全覆盖,推行“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的运行模式。设立由省发展改革委负责的综合窗口受理台,统一负责项目咨询、网上申报、材料接件、部门交办、提醒催办、办结复件。自2017年12月正式运行以来,综合窗口受理省级审批事项301件,已办结254件,按时办结率100%,真正做到了“信息多跑路、部门多协调、群众少跑腿”。

  此外,全面推行投资项目网上行权。甘肃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于2017年2月起全面办理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和报建审批事项,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省政府政务大厅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及电子监察平台完成了深度对接、互联互通,基本实现了投资项目“一次登录,全网通办”的目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兰州至成都 “绿巨人”正式开跑 时速160公里运行不到7小时 兰州至成都 “绿巨人”正式开跑 时速160公里运行不到7小时
  • 甘肃增援外省灭火指战员凯旋归来 李沛兴看望慰问全体指战员并讲话(图) 甘肃增援外省灭火指战员凯旋归来 李沛兴看望慰问全体指战员并讲话(图)
  •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