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八旬老人连续3年来播绿

19-04-11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八旬老人连续3年来播绿

  个人报名者络绎不绝,多数以家庭为单位参与植树

读者林基地的榆叶梅开花了

  为了美化家乡榆中来紫堡乡,退休老人刘文彬4月9日下午预约了10棵树苗,特意委托读者林工作人员帮其栽种!据了解,这是刘文彬第3次参与本报读者林植树活动,3年来他共预约苗木30棵。本届读者林植树活动开始登记树苗后,两天来先后有许多市民以家庭为单位预约报名,有人想和爱人一起栽树,希望彼此感情常青,有人打算带着孩子一起参与,一家人分享植树乐趣!

  4月10日上午,一位名叫彩云(化名)的市民致电本报读者林植树活动热线,咨询了有关情况后,决定预约4棵树苗,和家人一起参加植树活动。据彩云讲,她和爱人一直想共同栽种一棵树,希望彼此的感情像松树一样常青,可是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场地。“我觉得晚报读者林植树活动特别好,满足了我和爱人的心愿!”

  4月9日下午,本报读者林植树登记现场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叫刘文彬,今年85岁,是专程来登记树苗的。据老人讲,他是中国科学院原兰州地质研究所退休人员,出生在榆中县来紫堡乡冯家湾村宛川河附近的村庄,距离读者林黄家庄绿化基地非常近。虽然离开家乡已经数十年了,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那里的一草一木。2017年4月和2018年4月,他参加了晚报读者林植树活动,分别预约了10棵树苗。由于年事已高,自己无法完成种树作业,他特意委托读者林工作人员代为栽树。“这几天,我看到今年的读者林植树活动启动了,我的心愿是继续为家乡的环境绿化出一点力!”刘老告诉记者,他仍旧要登记10棵树苗,还要麻烦工作人员帮忙种植。

  本届读者林植树活动树苗登记工作展开两天来,许多市民纷纷以家庭为单位预约报名,他们计划带着孩子一起植树,让娃娃们有机会亲近乡村,感受和分享远离闹市后的田园乐趣!(记者 曾梧桐 实习生 高梅 赵娟娟 文/图)

  温馨提示

  树苗预约登记正在火热进行中,每天(双休日除外)上午10∶00-12∶00,下午2∶00-4∶30办理相关业务。苗木数量有限,登记报名额满即止。

  报名地址: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12楼晚报编辑部(可从西关十字公交枢纽站乘坐115路或从西站乘坐53路公交车,到兰州报业大厦站下车即到)

  咨询电话:138933966716132590

  短新闻

  ●4月9日,西固区新城镇政府及辖区企业200多名干部职工,在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碳纤维厂房南侧荒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当日共栽植柳树560余株。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通讯员王能学

  ●4月10日,五泉山公园工作人员栽种了1万余株各式花冠苗木。据公园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栽种的植物主要以开花苗木为主,以期在春夏秋三个季节中形成“三月望玉兰,四月看迎春,五月连翘、丁香满园香,六月牡丹、芍药尽妖娆”的美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庭那

  ●4月10日,和政路幼儿园开展了“我和小苗共成长”春季亲子种植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亲身体验种植植物的过程。(记者 谭安丽)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固强补弱现场推进会举行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兰州至成都 “绿巨人”正式开跑 时速160公里运行不到7小时 兰州至成都 “绿巨人”正式开跑 时速160公里运行不到7小时
  • 甘肃增援外省灭火指战员凯旋归来 李沛兴看望慰问全体指战员并讲话(图) 甘肃增援外省灭火指战员凯旋归来 李沛兴看望慰问全体指战员并讲话(图)
  •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白银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抓实抓细举措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王永杰:“扶贫秘笈”变了小村模样
  •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匠心筑梦——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修复成果展开展
  •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以花为媒 兰州什川万亩古梨园邀约八方游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