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部由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联袂出品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央视首播引热议(图)

19-04-09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一集《厚土》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8日23时39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播出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第一集《厚土》,崇信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该片,并纷纷在朋友圈里转发相关内容。一时之间,大美崇信亮相央视的新闻刷爆了崇信人的朋友圈。

《古道崇信》海报

  三集大型人文纪录片《古道崇信》由中共崇信县委和中国甘肃网联袂出品、兰州大方影视传媒公司制作,全片由《厚土》《古城》《新韵》三集组合而成,是一部突出地理特色,紧贴文化脉络的纪录片。该片于2017年5月开机,历时近两年,以崇信独特的地域文化为主线,深度挖掘故事,从不同角度记录了农耕文明的前世今生,探究了公刘故里的文化精髓。用小故事讲述大时代,将延续几千年的农耕文化全景式展示,通过历史背景、人物故事与画面场景的艺术构思,引领观众穿越时空,全面、真实地呈现崇信的历史人文风貌。

航拍崇信

  4月8日晚,崇信县委宣传部、崇信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认真观看《古道崇信》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该纪录片紧贴文化脉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反映崇信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热爱生活作为拍摄导向,用镜头记录了崇信历史、文化、时代的变迁,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文艺精品。

崇信县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古道崇信》第一集《厚土》

  韦燕燕:CCTV-1《中华民族》栏目制片人

  《古道崇信》无论从画面、剪辑、撰稿、音乐、人物的记录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注重了一些细节的处理,是一部很好的人文纪录片。

  张振宇: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古道崇信》制片人

  “汇聚本土精华,深耕地域特色”。中国甘肃网既是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又是甘肃文化外宣窗口,经过多年发展,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网特色。为适应融媒体发展需要,网站打造“短视频”产品,用纪录片更好地传达时代价值,用精品内容彰显时代脉搏,讲好甘肃故事。

点灯背猴

  王军龙:崇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古道崇信》立体呈现了崇信县独有的、最具特色的人文历史、地域特点、风俗习惯等传统文化在崇信的传承与发展,反映出崇信绿色之城、养生之城、文化之城、诚信之城的知名度、影响力,让外界更好的了解崇信、认知崇信、传播崇信发挥积极作用。

  麻彬:崇信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古道崇信》大型纪录片是崇信县改革开放以来第一部在央视播出的纪录片,是一部全面反映崇信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人文纪录片。该片拍摄历时两年,取材范围广,全面反映了崇信县的经济、社会、民俗、文化、风土人情,以一个个“普通人”和“小人物”的故事,折射出了尊崇信任的崇信精神。该片章节清晰、脉络分明,将古道崇信的内涵表达的淋漓尽致,还原了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崇信的曾经辉煌,可以说这部纪录片的播出,将开创崇信对外宣传的新纪元,将进一步激发崇信人民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对提高崇信知名度和美誉度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

《古道崇信》片花

  秦治:平凉市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

  看到《古道崇信》登上央视一套,作为崇信人,我感到十分高兴。这一套大型纪录片,真实地展示了崇信县的地域风貌、民俗文化、风土人情以及古往今来社会变迁,展现了敦厚朴实的崇信人,以尊崇信任为理念,创造了一代又一代的文明风尚。这也是崇信县委、县政府高瞻远瞩,注重文化事业,向全国成功展示崇信的发展过程、改革成就。纪录片的演播,会激励本县的干部群众继续努力,创造出更好的更加辉煌的成就。

  景彦博:崇信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作为一名广播电视工作者,通过观看《古道崇信》这部大型人文纪录片让我对崇信这片热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我们今后在工作中更好地宣传崇信、推广崇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一幅幅精美的画面、一张张精美的构图,也为我们学习影片的拍摄手法和构图技巧提供了学习的依据。

《古道崇信》片花

  张改过:崇信县二中教师

  作为崇信人,自己的家乡能在中央电视台被推介,我十分自豪,这个纪录片以全新的叙述方式把崇信人文史展现给观众,把几千年的农耕文化全景式展示,通过历史背景,人物故事与画面场景的艺术构思,全面真实地呈现崇信的历史人文风貌,这无疑是对外宣传崇信的一大创举,看后更激发了我对崇信这块美丽土地的热爱之情。

  杨福堂:崇信县民间诗人

  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古道崇信》这部纪录片以后,我非常高兴,也非常兴奋,也感到非常骄傲,把崇信文物、剪纸、民歌全部推介出去了,让全国人都知道了,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古道崇信》片花

  田效益:崇信县文学爱好者

  崇信这个西北小城通过《古道崇信》这个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我作为崇信人,感到非常自豪,相信通过《古道崇信》这个节目可以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崇信,走进崇信,为我们崇信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给崇信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

  信国辉:崇信县柏树镇群众

  《古道崇信》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一幕幕熟悉的画面,看了让人倍感亲切,心情激动,让更多的人看了节目以后能走进崇信,了解崇信。

《古道崇信》片花

  本网记者 李红军 崇信县融媒中心记者 于金玉 戴鹏飞 张宝林 梁鸿儒 李宏伟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酒泉阿克塞:苏干湖上鸟蹁跹
  • 甘肃省调整完善健康扶贫验收标准 甘肃省调整完善健康扶贫验收标准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 甘川六处姜维墓: 蜀汉名将究竟英魂归何处 甘川六处姜维墓: 蜀汉名将究竟英魂归何处
  •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图解:关于脱贫攻坚 林铎书记作出这个批示
  • 又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播绿正当时 又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播绿正当时
  • 军民融合共谱双拥新篇章 ——金昌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纪实 军民融合共谱双拥新篇章 ——金昌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纪实
  •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兰州新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场惠民文艺演出“乾元之春”盛大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