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男子去世捐献器官 6名患者获得救助

19-04-09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庆阳男子去世捐献器官 6名患者获得救助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 实习生 贾玉萍)清明节当天,一场器官捐献与移植“生命接力”在兰大一院争分夺秒地进行着。一名因脑出血离世的庆阳男子捐献的器官,最终有望挽救4名终末期疾病患者的生命,让2人重见光明。 

  2周前,47岁的庆阳男子周某(化名)因脑出血术后疗效不佳转入兰大一院,虽经积极抢救,病情仍迅速恶化。4月3日,周某出现自主呼吸消失,血压进行性下降,经判定,符合脑死亡诊断,家属同意进行“大爱捐献”。经专家评估,患者心脏、肝脏、肾脏及角膜均适合捐献。最终,周某的心脏、肝脏、肾脏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给4位终末期疾病患者,其中,肝脏经过“区域优先”原则筛选后,匹配给兰大一院的肝移植等待者。

  清明节当天,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兰大一院医务人员进行器官获取手术及肝脏移植手术,心脏、肾脏同步送往移植医院,角膜收入兰大一院眼库。术后,对捐献者遗体进行仪容恢复后进行了简短的告别仪式。

精彩推荐

  • 单霁翔卸任故宫掌门人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棒” 单霁翔卸任故宫掌门人 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接棒”
  • 甘肃省将启用 二维码标准门楼牌标志 甘肃省将启用 二维码标准门楼牌标志
  • 酒泉金塔:戈壁上筑起“绿色长城” 酒泉金塔:戈壁上筑起“绿色长城”
  •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定西市岷县十里镇植树造林美化家园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定西市岷县十里镇植树造林美化家园
  •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酒泉市肃州镇党员干部在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酒泉市肃州镇党员干部在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天水市张家川县:荒山添绿重现生机 天水市张家川县:荒山添绿重现生机
  • 曹娟: 用责任和爱心 让“生命线”畅通无阻 曹娟: 用责任和爱心 让“生命线”畅通无阻
  • 致敬,八步沙! 致敬,八步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