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庆阳西峰:春节文化大餐送到家门口

19-01-31 09:3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迎春纳福 金猪贺岁—2019年春节

  本报通讯员 耿洋洋

  伴随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声,演员们身着彩装,踏着欢快的鼓点,轮番上演跑马、狮子大拜年、刘海撒钱……西峰区董志镇敬老院文化广场上充斥着浓浓的“年味感”,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好不热闹。21个村的36个社火队,用“盛世闹春 决胜小康”精彩纷呈的表演,为观看的群众们带来了一场富有庆阳文化特色的社火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只有这社火耍起来,农村才有了年味,我们这群人,年年耍社火,男女老少都非常积极,我们都非常开心。”董志镇野林村村民王来权高兴地说。

  连日来,西峰区2019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活动以现场义写春联赠群众、文化下乡、民间社火汇演等方式把美好的春节祝福及和谐之声送到城乡百姓身边,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手中,在城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

  文艺爱好者在后官寨镇沟畎村轮番上演《庆阳是个好地方》《三娘教子》《欢聚一堂》歌舞、戏曲等精彩节目,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书法爱好者在什社乡贺塬村摆开书案,摊开宣纸,挥毫泼墨,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进村活动,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以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为群众送去了春联500余幅,“福”字100个;南苑路社区举办的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为辖区居民提前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西峰区今年的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更加突出优秀传统文化、更加突出文化惠民服务群众。春节期间,各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不论是城区,还是各乡镇、村街,群众自发组建的文化团体也逐渐活跃起来,广场舞表演、民间社会汇演等娱乐活动广受老百姓喜爱,在活跃节日氛围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2019年“双节”期间,西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坚持喜庆祥和、文明健康、节俭热烈、新颖精彩的原则,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线,按照“政府引导管理、社会广泛参与、群众自发组织”的思路,开展文艺演出、文化下乡、市民群众趣味运动会、民间社火队巡演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健康向上的十大春节文化系列活动,陆续从2018年12月25日至2019年2月19日,为全区群众奉上精美的文化大餐。

精彩推荐

  • 从容温情的回家路 从容温情的回家路
  • 兰州客运中心 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兰州客运中心 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 兰州市民已预订团圆饭30315桌 兰州市民已预订团圆饭30315桌
  • 《天水·伏羲文化肇始之源》作者马步真:一个人,一本书, 一幅“阴阳鱼”畅想图 《天水·伏羲文化肇始之源》作者马步真:一个人,一本书, 一幅“阴阳鱼”畅想图
  • 兰州文化庙会伴您过大年 兰州文化庙会伴您过大年
  • 甘肃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甘肃省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管
  • 甘肃省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甘肃省成功开具首张财政电子票据
  • 【聚焦2019甘肃两会】定格会场内外 【聚焦2019甘肃两会】定格会场内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