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清明小长假:康县乡村游受青睐

19-04-09 09:2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康县乡村游受青睐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苟鹏泽)人间四月天,春色正撩人。“清明”小长假期间,康县阳坝梅园国家4A级景区、白云山公园、花桥4A级景区、凤凰谷、大水沟、桂花庄,以及三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风情线沿途各节点人头攒动,旅游市场呈现出一派车水马龙的繁荣景象。

  据统计,“清明”期间,康县共接待游客47500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62.38万元,同比增长11.8%。全域旅游“一业兴百业”效应凸显,持续升温的旅游市场为全年旅游发展开了个好头。

  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阳坝梅园及美丽乡村旅游点上已经是游人如织。“在城市生活累了,来乡村看看春天的美景,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这个假期过得很享受。”来自兰州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定西的刘大姐说:“我们是在电视上知道的花桥,昨天专门带着爸爸、妈妈和大姨来到花桥,我们一家人特别喜欢和仰慕千年菩提树,特别喜欢这里的景观,六月份我计划让老人们在这里住半个月。”刘爸爸打岔说道:“你们在这里生活,比神仙还舒服,我喜欢花桥的石头、花桥的水,还爱吃花桥的饭菜,最爱喝老张媳妇做的面茶,我给这里点个赞!”

  近年来,康县立足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创新旅游发展思路举措,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着力优化全域旅游软硬件水平,旅游质量不断提升、游客数量不断增加、全域旅游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清明节作为开年来第一个小长假,以阳坝和花桥AAAA级景区、大水沟和何家庄AAA级景区以及凤凰谷、大水沟、许家河、朱家沟、严家坝、庄科村、桂花庄等为主的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全面拉动了该县宾馆饭店、农家客栈、农特产品等第三产业的高效运行,康县黑木耳、茶叶、天麻、土蜂蜜、食用菌等原生态土特产品成为游客抢购的佳品,旅游扶贫成效明显。

  为了更好地接待游客,康县周密部署、部门联动。县委、县政府节前对全县文广旅游、公安、市场监管、卫生健康、交通等相关部门以及长坝镇、阳坝镇、城关镇、岸门口镇等相关乡镇任务分工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大检查活动。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县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旅游市场环境运行良好。

精彩推荐

  •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定西市岷县十里镇植树造林美化家园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定西市岷县十里镇植树造林美化家园
  •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酒泉市肃州镇党员干部在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陇原春光好 干群植树忙】酒泉市肃州镇党员干部在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天水市张家川县:荒山添绿重现生机 天水市张家川县:荒山添绿重现生机
  • 曹娟: 用责任和爱心 让“生命线”畅通无阻 曹娟: 用责任和爱心 让“生命线”畅通无阻
  • 致敬,八步沙! 致敬,八步沙!
  • 展示成果分享成功合作共赢  科博会已成为兰州市科技名片 展示成果分享成功合作共赢 科博会已成为兰州市科技名片
  • 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21日启幕 兰州桃花旅游节4月21日启幕
  • 赵莉:让文物的“生命”延续下去 赵莉:让文物的“生命”延续下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