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千里陇原人勤春来早

19-04-04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人勤春来早

特色农业助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周文涛

机声轰鸣阡陌间。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成林

祁连山下忙点种。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玉龙

顶凌覆膜保丰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马忠华

农机生产效率高。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姚志强

春到田园诗意浓。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红霞

大棚蔬菜长势佳。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张平良

  春回大地,千里陇原生机勃勃,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迎着和煦的春风,农民播撒希望,农技人员跟进指导,涉农单位靠前帮扶,全省上下共同筹备春耕,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春天的新篇章。

  据统计,今年春耕农用物资货源较为充足,农资价格稳定。目前,已备化肥186万吨,农药2235吨,农膜8.9万吨,种子6330万公斤。全省供销、农资等部门正抓紧调运、储备、供应春耕生产各类物资,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玉米、马铃薯等作物即将开始播种,预计春播总面积4100万亩,截至4月1日,已完成春播861.8万亩。全省10个市(州)的51个顶凌覆膜任务县(区)共完成覆膜面积389.8万亩。

  同时,各职能单位根据省气象局提供的降温、降雪、大风等天气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灾害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农情调度,指导农民落实好防灾减灾工作,尤其做好防范大风沙尘和降温等对农作物、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的影响,确保了农牧业生产安全稳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低碳出行 绿色相伴 低碳出行 绿色相伴
  • 传播文明 传播文明
  • 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
  • 点赞不如行动—助残篇 点赞不如行动—助残篇
  • 悦读·在路上 悦读·在路上
  • 倡导垃圾分类 倡导垃圾分类
  • 甘肃省第十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兰召开 胡焯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省第十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兰召开 胡焯出席并讲话(图)
  •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非遗之美 匠心筑梦 ——访省级非遗武山夜光杯雕传承人李生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