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返乡创业者阎怀颖:通过休闲农业带动100多农户脱贫增收

19-04-04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返乡创业者阎怀颖:通过休闲农业带动100多农户脱贫增收

田园牧歌休闲农业有机果蔬采摘基地

  4年来,先后有1.3万人次的农民选择在他创办的合作社务工,他靠自己返乡创建的休闲农业产业化基地,带动当地100多农户脱贫增收。他的基地先后被有关部门认定为甘肃省休闲农业示范点,他被授予兰州市返乡创业明星。他,就是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村的返乡创业人员、永登县田园牧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园牧歌休闲农业有机果蔬采摘基地经营者阎怀颖。

  在城市打拼多年收获创业资本

  阎怀颖1965年4月出生于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村庄浪河畔。30年前,正当风华正茂的他离开乡村到省城兰州开启了自己的人生之旅。

  在兰州,阎怀颖凭借自己坚实的文学功底,先后在多家新闻媒体从事编辑、记者工作。在媒体就职的五六年中,他采写的新闻作品曾获得国家、省市相关新闻奖项。后来,还在一大型集团公司摸爬滚打过。辞职后,他展开了自己创业的理想追求。2001年,他发现旅游业的市场势头看好,于是便注册成立了一家旅行社独自经营。几年下来,他的旅行社先后获得甘肃省十强国内旅行社、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期间,他曾负责一省级媒体推出的“大旅游专刊”的相关编辑业务,深受本地旅游界和诸多读者的好评。

  之后,随着“大旅游专刊”的编辑业务不断扩大,他对旅游业的市场情况与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经过认真对旅游市场的分析与思考,他于2013年在西藏注册成立了自的旅行社,该旅行服务机构的组建,成为当时甘肃人在西藏创办的第一家旅行社,生意异常火爆。

  从当初在媒体的采编经历,到后来在大型企业集团的工作阅历,再到果断选择辞职开始为创业梦想奋斗,以上的每一个阶段,阎怀颖都收获了很多人意想不到的人生历练和丰富的经验财富。但他没有就此停下创业拼搏的脚步,相反,他每时每刻都在捕捉着新的发展机遇。

  “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我能返乡发展,带动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生活中的阎怀颖,时常憧憬着自己心灵深处的美好追求,后来的他既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返乡创业带动100多农户致富

  2014年年初,年近五十岁的阎怀颖返回家乡永登县中堡镇五里墩村。当看到家乡这些年虽然发生了些许变化,但是与其他较为发达地区的农村相比依然差距很大,看到村里有很多耕地被撂荒无人耕种的场景时,自小生长在农村的阎怀颖看在眼里痛在心头。于是,他决定回乡创业,以此带动更多村民增收。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局回应小学生入学年龄调整 兰州市教育局回应小学生入学年龄调整
  • 大家快来看兰州交通大学这些养眼的最美宿舍 大家快来看兰州交通大学这些养眼的最美宿舍
  • 2019“兰马” 抽签结果可查询了 2019“兰马” 抽签结果可查询了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走出一条“拉面脱贫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走出一条“拉面脱贫路”
  • 唐仁健在二〇一九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自觉 加大力度 健全机制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唐仁健在二〇一九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自觉 加大力度 健全机制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伟主持会议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伟主持会议
  • 【网络中国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组图) 【网络中国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组图)
  • 【陇人相】拳击冠军马海:“出拳”改变人生 【陇人相】拳击冠军马海:“出拳”改变人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