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石化学院创新实施育人工程 三分钟让思政教育“活起来”

19-04-0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石化学院创新实施育人工程  

  三分钟让思政教育“活起来”

  中国甘肃网4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 通讯员 何华)“你们是‘拔节育穗期’的青少年,只有把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之中,才能实现崇高的人生理想……”这是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教师王静在给学生上油品分析课前的开场白。半年多来,她每节课前都会进行三分钟的思想政治教育。

  这是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实施的“课堂思政三分钟”育人工程,无论是文科、理科或是工科教师,都会抽出每节课的前三分钟来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该校还深入挖掘各类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寻找更加贴近青年学生的教育方法。

  为了确保“课堂思政三分钟”育人工程不落空套,学校成立了专门小组,小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课后点评,遴选出优秀案例在全校观摩示范。学校还邀请专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国学经典、校园文化等为重点内容,编写了《“课堂思政三分钟”读本》,下发给全校教师,让教师在学中讲、在讲中学。

  王静说,第一次宣讲时心里很忐忑,怕学生不爱听。王静在课下精心准备,把“课堂思政三分钟”与专业课紧密结合,没有想到这三分钟竟然成了学生喜欢的课前“课”。学校党委书记周兴中说:“‘课堂思政三分钟’,让思政课的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也让课堂育人主渠道的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局回应小学生入学年龄调整 兰州市教育局回应小学生入学年龄调整
  • 大家快来看兰州交通大学这些养眼的最美宿舍 大家快来看兰州交通大学这些养眼的最美宿舍
  • 2019“兰马” 抽签结果可查询了 2019“兰马” 抽签结果可查询了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走出一条“拉面脱贫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走出一条“拉面脱贫路”
  • 唐仁健在二〇一九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自觉 加大力度 健全机制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唐仁健在二〇一九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自觉 加大力度 健全机制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伟主持会议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伟主持会议
  • 【网络中国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组图) 【网络中国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组图)
  • 【陇人相】拳击冠军马海:“出拳”改变人生 【陇人相】拳击冠军马海:“出拳”改变人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