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清明节期间殡葬管理工作的通告

19-04-0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市清明节期间殡葬管理工作的通告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平安、低碳环保、孝道祥和的全市清明节日氛围,树立文明节俭治丧、生态节地安葬、低碳环保祭扫的新风尚,积极促进全市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发展步伐,按照殡葬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在清明祭祀活动中,要遵守殡葬管理及相关法规规定,服从殡葬管理相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和殡仪馆、公墓等殡仪服务单位的管理,到指定地点规范祭祀、文明祭奠、环保祭扫。

  二、严格执行《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划定全省火葬区范围的通知》(甘政办发〔2018〕16号)规定,本市近郊四区内(除人口稀少、交通不便的山区乡、村)及皋兰县忠和镇盐池社区、忠和村的死亡人员一律实行火化,禁止违法土葬。

  三、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法定部门和程序批准,不得擅自建设公墓、骨灰堂、殡仪服务站(点)、农村公益性墓地和集中安葬区。

  四、严禁非法墓地、墓区违法出售墓穴。购买墓穴应在本市持有《甘肃省经营性公墓许可证》的合法公墓内选择;在非法墓地、墓区购买的墓穴一律不受殡葬法规的保护。

  五、严禁在耕地、林地和非法墓地违法安葬遗体或骨灰;严禁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和炒买炒卖墓穴行为;严禁建造超标准墓穴;严禁在佛教寺院非法寄存骨灰;严禁在医院太平间开展营利性殡仪服务;严禁乱点乱烧、供放不易降解和污染环境的祭祀用品。

  六、凡在我市辖区内属异地死亡者,其遗体原则上就地、就近尽快火化处理;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运往其他地方者,逝者家属必须向市殡葬管理部门(电话:8447243)提出申请同意后,由政府批准的殡仪服务专用车辆负责承办。严禁其他各种车辆运送遗体从事非法经营活动。

  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模范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殡葬改革,人人要遵守殡葬法规政策。对违反殡葬管理法规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检举揭发,殡葬管理部门为检举人保密,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八、从即日起,凡违反本通告的,将依据殡葬管理法规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罚,并在新闻媒体上曝光。

  举报电话:0931-8447243 18193141649

  特此公告。

  兰州市殡葬事务管理办公室

  二○一九年三月一日

精彩推荐

  • 2019“兰马” 抽签结果可查询了 2019“兰马” 抽签结果可查询了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走出一条“拉面脱贫路”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走出一条“拉面脱贫路”
  • 唐仁健在二〇一九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自觉 加大力度 健全机制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唐仁健在二〇一九年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强化自觉 加大力度 健全机制 狠抓落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伟主持会议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伟主持会议
  • 【网络中国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组图) 【网络中国节】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纪念活动(组图)
  • 【陇人相】拳击冠军马海:“出拳”改变人生 【陇人相】拳击冠军马海:“出拳”改变人生
  • 兰州理工大学百年校庆在线捐赠系统启动 兰州理工大学百年校庆在线捐赠系统启动
  • 甘肃武警:清明祭英烈 缅怀寄哀思 甘肃武警:清明祭英烈 缅怀寄哀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