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张家川县博物馆赴刘家小学开展“传承历史,放飞梦想”手工风筝制作社教活动

19-03-28 10:41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彭晓姣

图片1.png

  草长莺飞的三月,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风筝是春天的使者,手工制作风筝更是我国传统的民间艺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热爱民族文化,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审美等综合能力,让梦想和风筝一齐飞翔!3月22日,张家川县博物馆携馆藏精品图片展以及以“传承历史,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手工风筝制作社教活动走进张川镇刘家小学。

图片2.png

  活动之前,讲解员组织师生们参观了馆藏精品文物陈列展,学生们一边看展览,一边听讲解,为农村学生们带去了一场文化盛宴,也让农村教师感受到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

  接下来,社教老师通过PPT课件向学生们介绍了风筝的起源、种类、发展历程以及制作风筝流程,同学们听完老师的介绍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自己的风筝制作。

图片3.png

  活动现场,同学们集思广益、精心设计,都要想自己制作的美丽风筝在蓝天上飞翔。

  瞧!同学们把素面风筝在桌上小心地摊开,把竹条小心地穿过风筝的中心位置,一个“干”字形骨架展现在眼前,然后,同学们拿起铅笔勾勒自己心中的图案,准备好的五彩颜料和画笔涂色,尽情地发挥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任意挥洒笔墨,将绘画天赋在风筝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调色、绘图、扎杆、绑绳、再加上彩带状的尾巴,不多一会儿,一只漂亮的蝴蝶型风筝就做好了。每一道程序,同学们都做得一丝不苟。

图片4.png

  看!一个个五彩缤纷、栩栩如生的风筝展现在大家眼前,菱形的、三角形的、蝴蝶形的、燕子形的、……

  一位老师感慨道:“这样的社教活动太好了,既活跃了校园气氛,又让我们农村的学生了解了中华民族优秀的历史文化和文物知识,希望以后的这样的活动能多走进校园走进乡村。”“我把心里的春天画在了风筝上,希望风筝能带着我的梦想飞得高高的。”一名同学真诚说道。

图片6.png

  此次“传承历史,放飞梦想”手工风筝制作社教活动,旨在弘扬手工制作风筝这一传统的民间艺术,让学生们在手工制作风筝中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和魅力。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你牵头,我拉线,一起放飞梦想,一同享受绿色生活。

图片5.png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 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学习制度建设 天水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加强学习制度建设
  • 甘肃省首列有轨电车将在天水试运行 甘肃省首列有轨电车将在天水试运行
  • 甘肃灵台矿区邵寨煤矿项目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甘肃灵台矿区邵寨煤矿项目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 酒泉市敦煌郭家堡镇对辖区内8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酒泉市敦煌郭家堡镇对辖区内8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 陇南文县丹堡镇丹堡河畔四千余亩油菜花开 陇南文县丹堡镇丹堡河畔四千余亩油菜花开
  • 兰州市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关爱残疾人 兰州市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关爱残疾人
  •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