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应急管理厅对兰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19-03-28 09:3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对兰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刘开斌)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3月23日上午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结束后,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杨汉杰立即带领省市应急部门对兰州市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杨汉杰一行对兰州助剂厂进行了检查,听取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重点了解了企业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信息化等方面工作。对生产控制室、生产车间、产品冷藏库、配电室、双氧水储罐区等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了检查,并对“会诊”检查发现的部分问题进行了抽验。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在安全管理制度制定、爆炸危险区域划分及电气设备设置、风险辨识及分级、出入厂区安全管理、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作业现场安全要求、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兰州市应急局向企业下发整改指令,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杨汉杰在检查中指出,近期发生的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湖南常德“3·22”交通事故等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影响极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省委、省政府领导也就吸取事故教训,做好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批示要求,在3月23日召开的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做了安排部署。这充分说明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杨汉杰强调,兰州助剂厂要深刻吸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隐患自查自改工作,突出重点部位和高风险点,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落实好整改期间的风险管控措施。隐患排查治理要更严更实,绝不能有半点虚假和马虎。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责任制,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强化应急演练及处置,切实督促各岗位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降低安全风险,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矿区邵寨煤矿项目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甘肃灵台矿区邵寨煤矿项目获国家能源局批复
  • 酒泉市敦煌郭家堡镇对辖区内8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酒泉市敦煌郭家堡镇对辖区内8家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 陇南文县丹堡镇丹堡河畔四千余亩油菜花开 陇南文县丹堡镇丹堡河畔四千余亩油菜花开
  • 兰州市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关爱残疾人 兰州市志愿者走进福利院关爱残疾人
  •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武威古浪: 溜达鸡住“别墅” 治沙人拓展沙经济(组图)
  • 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5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正在铺膜(图) 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5000亩马铃薯种植基地正在铺膜(图)
  • 《丝路花雨》在敦煌开启2019年春季首场演出(图) 《丝路花雨》在敦煌开启2019年春季首场演出(图)
  •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绿洲奇迹见证执着 甘肃八步沙三代治沙人共织一个绿色梦(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