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聚焦补链提质 力推重点项目建设 ——玉门建材化工工业园区喜迎“开门红”

19-03-26 15:1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三月的玉门,乍暖还寒。在玉门建材化工工业园区内,酒泉西部天成新材料有限公司荧光增白剂系列产品建设项目、甘肃金利通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中间相沥青项目等重点项目火热施工。  “到6月份,这一片就建满了。”玉门建材化工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何世才说,“今年,园区计划开工建设40余个项目,目前已开工的超过20个。”

  项目建设红红火火

  “玉门市中能峰频电力有限责任公司60MW/240MWh大规模网侧储能示范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设内容包含一套容量为60MW/240MWh的集装箱式储能系统和一个110KV升压站。目前,75组磷酸铁锂储能柜已完成安装,综合楼基础已完工,监控室、配电室、高压室等单体建筑土建工程进入尾声,预计5月建成投运。”项目经理罗明珠说。

  甘肃泰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甲醛、6万吨多聚甲醛、6万吨乌洛托品及10万吨甲缩醛项目正火热施工。该项目是玉门建材化工工业园区2019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由山东泰尔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3.6亿元。“园区环境和管理都很好,我们按期完工的信心更足了。”甘肃泰尔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章说。

  “虽然我们开工晚,但进展顺利。目前一期正在建设,二期也即将开工。”玉门市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敬财指着已初具规模的建设项目说。

  园区不仅在项目建设上实现了“开门红”,正在运行的企业也实现了“开门红”,玉门市天鸿化工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1月,公司年产2万吨高性能玻璃纤维棉项目正式投产。现在,月产量700吨,月销售收入600万元,总体不错。我们在抓生产经营的同时,还进行了项目二期扩建工程。”玉门市天鸿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志林说。

  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园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离不开相关部门的保驾护航。采访中,记者遇见了来园区为企业协调用水问题的玉门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他们当天要为3户企业解决用水问题。“最近开工企业多,用水需求大。我们要竭尽所能为企业提供用水保障,让他们顺利开工,不因为用水问题拖延工期。”玉门市水务局局长魏德龙说。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玉门建材化工工业园区创新投资模式和机制,多渠道争取项目和资金,积极引进社会资本,投资10亿元完成了电网工程、铁路物流、引水工程、公租房及附属工程、污水处理厂、道路防洪工程、综合服务中心、绿化工程、煤气管道工程、通信社区急救中心等十大基础设施工程,园区综合承载力大大提升,营造了浓厚的“引商、留商、安商、富商”氛围,搭建了良好的项目建设运营平台。

  2018年,玉门建材化工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对接洽谈80个项目。其中,建成10个项目,正在建设11个项目,开展前期论证11个项目,论证谋划48个项目,完成工业总产值13亿元,同比增长106.3%;完成工业增加值2.5亿元,同比增长224.7%;上缴税金3600万元,园区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园区将不断强化协调服务,完善基础设施,加强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实现‘3个百亿元’发展目标,即力争到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上100亿元,工业总产值超100亿元,培育一个销售收入过100亿元企业。同时,力争完成园区工业总产值30亿元、工业增加值7亿元,较上年翻一番。”何世才说,今年,园区将精准谋划煤化工产业链、非金属和金属材料产业链、精细化工材料产业链、建筑材料产业链、高载能及能源产业链等五大产业链,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着力打造临铁物流港。

精彩推荐

  •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甘肃文化扶贫再添动力!新华社甘肃分社携手碧桂园共建农家书屋(图)
  •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H5 | 兰州首届动漫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弘扬丝路文化 助力“春绿陇原” 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亮相兰州(文图+视频)
  •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酒泉花城湖国家湿地公园挂牌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