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电动自行车撞伤环卫工人案二审开庭 嘉峪关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维持原判

19-03-26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电动自行车撞伤环卫工人案二审开庭 嘉峪关法院院长担任审判长维持原判    

  3月21日下午3时,随着法槌声响起,上诉人(一审被告)龚涛诉李乐乐(一审原告)健康权纠纷一案开庭审理,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担任审判长并主审。

  2016年11月5日7时,龚涛驾驶电动自行车沿嘉峪关市新华路东侧非机动车道由南向北行驶至新华路嘉北第二铁道口加油站岔口处时,与沿新华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岔口处打扫卫生的环卫工原告李乐乐发生碰撞,致原告受伤。经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诊断为右眼球钝挫伤、左尺骨鹰嘴骨折、右眼睑皮肤裂伤等。经鉴定,李乐乐的伤情构成十级伤残。就赔偿事宜双方协商无果后,李乐乐向嘉峪关市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龚涛赔偿其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10余万元。经审理后,该院于2018年12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龚涛赔偿原告李乐乐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87814.33元。宣判后,被告以一审认定事实错误,判决结果不当为由,向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请求撤销一审判决,改判上诉人只赔偿被上诉人医疗费等14930.97元,驳回被上诉人其他诉讼请求,或发回重审。

  3月21日下午,上诉人龚涛诉李乐乐健康权纠纷一案开庭审理,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担任审判长并主审。二审庭审中,原被告争议的焦点是被上诉人的伤情是否构成伤残及一审法院据此判决认定的伤残赔偿金等是否依法有据。二审法院认为,上诉人违反交通法规,骑车撞伤被上诉人,相关侵权损害事实及过错责任清楚、明确,上诉人作为侵权人,理应向被上诉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被上诉人一审提交的医院诊断证明及住院病历均证实被上诉人发生左尺骨鹰嘴骨折伤情,上诉人对此予以否认明显缺乏事实依据。经被上诉人申请,一审法院依法委托甘肃天平司法鉴定所对被上诉人的伤残等级进行了鉴定,鉴定意见结论为被上诉人伤情构成十级伤残。经审查,一审法院委托的鉴定机构具备相关资质,鉴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上诉人对鉴定意见虽不予认可,但并未提出足以反驳或推翻的证据及法定事由,故该鉴定意见依法应予以采信。一审依据上述鉴定意见,在综合考虑全案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依法认定的包括伤残赔偿金在内的相关损害赔偿项目及数额合法有据,并无不当。综上,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上诉人的上诉主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依法不予支持。当庭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记者 高慧霞 通讯员 王继禄)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兰州市永登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广场设点普及信访知识
  •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陇南市康县:阳春三月,正是中药材管护的关键时期
  •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我和我的祖国】陇南市文县:人勤春早“菜”生“财”
  •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我和我的祖国】平凉市崆峒区 温棚种果“光景”好
  •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武威民勤县:沙葱成就大产业(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机声隆隆忙春耕(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机声隆隆忙春耕(图)
  • 大批北迁候鸟在黑河湿地高台县罗城镇境内栖息觅食(图) 大批北迁候鸟在黑河湿地高台县罗城镇境内栖息觅食(图)
  • 兰州小西湖公园将全面提升“颜值” 兰州小西湖公园将全面提升“颜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