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业技术助力春耕备耕忙

19-03-25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丹丹 张军)

  瓜州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立足本职,以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引进为突破口,积极备物资、推项目、查市场、抓培训、强队伍,为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和技术支持。

  引品种 不断优化品种结构

  瓜州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以“传统作物和特色作物提质增效”为目标,引进华美105(辣椒)、华美168(番茄)等设施蔬菜新品种40个,新陆中42号等棉花新品种7个,1086等蜜瓜新品种30个,努力实现传统作物量的突破和特色产业质的提升。目前,已完成品种购买,确定试验地块,完成了设施蔬菜的育苗工作。

  推项目 有效提升农技水平

  重点实施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净土工程”、蜜瓜病虫害防治3个农业科技项目。在西湖、瓜州等5个蜜瓜种植乡镇投资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项目110万元,发放复合微生物肥、大量元素水溶性肥、商品有机肥370吨,实施面积达到10000亩。在6个移民乡镇实施“净土工程”项目,总投资210万元,实施面积20000亩,以盐碱地改良和设施种植为重点,示范推广生物菌肥、土壤调节剂、腐殖酸肥、新型绿色肥料,并配套整合水肥一体化等技术。蜜瓜病虫害防治项目依托2家植保专业合作社,投资30万元,购置防治药剂及防治器械,努力实现“预防为主、统防统治”的目标。3个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作物生长环境、降低病虫害发生,有力推动蜜瓜、设施蔬菜等特色产业健康、绿色发展。

  查市场 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瓜州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严把农业投入品质量,在春耕备耕关键阶段,配合瓜州县农业执法大队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过期、伪劣化肥、种子、农药、农膜,杜绝了不合格农业投入品的流通,确保了春耕备耕安全有序进行。

  抓培训,不断提升农民素质

  结合“冬季集中教育”和“三春生产”,通过图片展示、现场答疑、交流探讨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了设施蔬菜、蜜瓜、甘草、小杂粮等特色产业栽培、病虫害防治、农药安全使用、肥料识别及施肥等技术,让群众更直观、更贴近实际的掌握农业科技知识,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科技意识和农技水平。至目前,瓜州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共派出技术人员300人(次),制作培训课件11个,先后赴全县13个农业乡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250余场(次),参训群众10000人(次)以上,发放培训资料10000余份(册)。培训工作也将形成常态化,持续进行。

精彩推荐

  •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