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抓产业 促发展 稳增收

19-03-25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智谋

  春暖花开,和风习习,蜜蜂在金黄的油菜花丛中忙忙碌碌地辛勤劳作。在丹堡河畔的上丹村,十多位群众将青青的竹竿曲成了拱形,新建的一座座辣椒育苗棚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田地中间,土地已被耕翻得规整疏松。

  去年,文县与四川省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1000亩辣椒种植销售合同,在屯寨、芝麻、李村、鹞子坪等村发展种植辣椒1580余亩,有效增加了群众经济收入,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文县与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湘鲁食品有限公司等携手合作,签订了种植协议,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在全县范围内确保种植辣椒1.5万亩,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革命性突破,让辣椒示范园、示范点和示范片带成为最吸引人眼球的亮点。

  丹堡镇党委书记何国祥说:今年,我们镇将种植辣椒3100余亩,其中正茬种植面积是2100亩,复种面积1000余亩,将带动吕家坪、梁家坪、前山、丰元坡等15个村1100余户,其中贫困户有761户。

  发展大规摸辣椒产业,育苗是最为关键的环节。丹堡镇源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长军,他就承担着这一项十分重要而艰巨的任务。朱长军说:“我们50个育苗拱棚都建起来了,覆膜工作正在加班加点推进,完全能够抢抓时节保质保量完成2100亩正茬栽植育苗任务,随后再做好复种的育苗工作。”

  中庙镇是文县的南大门,气候温润,光照充足,最适宜种植果蔬、中药材等。镇党委书记杜天平介绍,中庙镇将种植873亩脆皮王辣椒,800亩超级美人椒,育苗棚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中庙镇将依托合作社发展带动1001户农户种植辣椒,其中建档立卡户有724户,促增收的效果将十分显著。

  文县瑞玲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琴玲说:“我们合作社将培育800亩超级美人椒穴盘苗,20亩脆皮王穴盘苗,能够按时为群众种植提供辣椒苗,成活率能大幅度提升,辣椒苗质量没得说。”

  抓实产业为民富,筑龙强社图增收。文县正是依托内建外联,大力推进“筑龙强社”行动,通过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县内龙头企业、合作社搭建交流合作的通道,让企业与合作社带动群众同步发展产业,形成生产、销售、加工的全产业链条,从而把小产业做大、大产业做优、弱产业建强,真正让产业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撑。如今,在两江八河的田间地头,一座座辣椒育苗棚拔地而起,棚内群众就像辛勤的蜜蜂,抢抓着春日大好季节,辛勤地忙忙碌碌碌,用同步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点播着丰收的希望。

精彩推荐

  •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移民新村的新生活——甘肃东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见闻
  •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飞阅甘肃】临泽红沟峡谷:造化奇观带来梦幻体验
  •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飞阅甘肃】文县团鱼河景区:碧水青山入画卷
  •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原创歌舞《甘州乐舞》今晚亮相兰州音乐厅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动漫视频|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甘肃将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飞阅甘肃】文县马家山:醉美茶乡三月天
  •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