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70多个本土项目亮相、签约金额达40亿元 兰州招商引资深圳推介会亮点频现

19-03-25 08:4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玉芳

招商引资推介会会场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3 月 22 日下午,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驻北京联络处、驻上海联络处、驻厦门办事处、驻乌鲁木齐办事处、驻拉萨办事处、兰州市红古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举办。据悉,在本次深圳招商引资推介会中,达成投资兰州意愿的企业有 10 多家,签约金额达 40 亿元。

  推介会让更多 " 珠三角 " 知名企业了解兰州

  粤港澳大湾区是新兴产业、优质资本、高端要素聚集的高地。随着党中央、国务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地颁布,继续深化兰州与粤港澳地区经济合作,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市场规则体系,加快兰州经济建设进程刻不容缓。

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毛玉铎致欢迎词

  据介绍,兰州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作为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的发起方和承办方,去年冬季就积极联合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医药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子商务协会,深圳市无人接协会、广东省甘肃商会、深圳市甘肃商会、珠海市甘肃商会、广州市工商联、深圳市工商联、珠海市工商联等多家商协会筹备此次活动。主动走访在粤的世界 500 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邀请到具有雄厚经济实力和投资意愿的 200 多家企业参会,有效保证了本次推介会的质量和规模。

甘肃省政府驻广东办事处主任张国祚讲话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康永魁致辞

广东省商务参事 ( 原深圳市政协主席 ) 周长湖签到

  本次推介会通过新建立的深广珠商友群,每天汇集通报兰州参会人员与投资企业的合作信息,以便跟踪好项目、大项目。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康永魁表示,自己曾三次组团考察过兰州,深圳目前已有不少企业在兰州投资,还有很多企业都有投资兰州的意向,举办这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对于促成更多深圳企业投资兰州大有裨益。

  项目路演是最大的亮点

  本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坚持兰州市政府 " 两真四有 " 的指导方略,即 " 真招商、招真商 "、" 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 "。在原有招商推介方式的特点上,针对兰州投资环境,精心筛选了三个项目进行了路演,这些项目分别是轻准察打一体无人机和高层建筑消防无人机、阳光花卉培育基地、功夫动漫城市专属 IP(知识产权)。

珠海甘肃商会代表参会

兰州深圳企业家交流

  察打一体无人机和高层建筑消防无人机项目拥有国际顶级技术,适用于国防和消防领域。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对于有军工生产背景的兰州市,非常希望能带着这些技术投资兰州。阳光花卉公司成功打造了全国闻名的云南斗南花卉市场,公司计划今年在兰州建设 2000 亩地的鲜花培育基地。功夫动漫城市专属 IP,通过塑造兰州专属的动漫形象,有助于提升兰州的城市形象。这些路演项目,吸引了兰州各县区多方的关注。

签约仪式

  在推介活动中,兰州市政府驻深圳(珠海)办事处积极宣传兰州形象,推介兰州好项目,当地主要媒体和人民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主流网络媒体都对此次活动做了报道,引起了当地企业界和社会各层面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兰州对外开放程度与日俱增,深圳党报为兰州点赞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凌) 3 月 23 日,《深圳特区报》以《兰州市来深招商》为题刊发了一则的消息。文章提出,兰州市深入推动 " 一带一路 " 建设,加快 " 都会城市、精致兰州 " 的建设进程,推介会的举办不仅推动兰州县域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果转化,更深化了兰州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合作与交融,进一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兰州已然全面融入 " 一带一路 " 建设和兰西城市群发展,我市的对外开放程度正在与日俱增。在 " 一带一路 "、向西开放等战略构想的加持下,兰州正在新一轮开发开放中发挥着后发优势,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实现以开放带动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 兰州在‘一带一路’上的区位优势愈加明显,未来兰州发展更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让兰州经济幅射能力愈加强劲。"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众多 " 中国制造 "、" 甘肃制造 "、" 兰州制造 " 搭乘中亚国际货运班列走出国门,铁路货运品牌效应愈加明显。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市也不断扩大对外贸易,全市有进出口外贸企业 272 家,出口 7 大类 1000 多种商品(机电、轻工、纺织、化工、矿产资源、农副、医药),出口国家和地区 129 个(主要有香港、美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伊朗、澳门、韩国、德国、越南和印度等),进口涉及 5 大类 ( 机电、资源型产品、轻工、农产品和化工产品 ) 310 多种商品,来源地主要涉及民主刚果、台湾、马来西亚、香港、日本、美国等 57 个国家和地区。

精彩推荐

  •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单位缴费比例5月1日起下调
  • 甘肃全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去年投入社会救助资金超120亿元 甘肃全力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去年投入社会救助资金超120亿元
  • 陇上江南春来早 陇上江南春来早
  •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甘肃省妇保院血浆置换成功救治“熊猫血”宝宝
  • 甘肃省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总投资七千五百九十七亿元 甘肃省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总投资七千五百九十七亿元
  • 小杂粮成了兰州榆中北山的致富品牌 小杂粮成了兰州榆中北山的致富品牌
  • 甘肃省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分类培育 甘肃省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分类培育
  • 甘肃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甘肃确定今年省列重大项目一百五十一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