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世珍在甘南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要以过硬的作风 从细节上下功夫确保控辍保学各项工作底线不变 靶心不散 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9-03-22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张世珍在甘南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要以过硬的作风 从细节上下功夫确保控辍保学各项工作底线不变 靶心不散

  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王满辉) 3月21日,甘南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座谈会在合作召开。副省长张世珍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过硬的作风,从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底线不变,靶心不散,保证完成各个阶段的控辍保学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出席会议。

  会上,刘锋汇报了甘南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情况。州委统战部负责人,合作、夏河、玛曲、碌曲四县市政府分管教育的负责人,合作市第四小学负责人就自己领域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情况做了具体汇报。

  贾宁、王海燕对甘南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发言。

  张世珍指出,甘南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交织着民族宗教等一系列历史问题,控辍保学相比其他地区来说难度非常大,但是去年一年甘南的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卓有成效。甘南州委、州政府和相关部门付出艰辛努力,政策把握相当平稳,具体工作细致深入。排摸扎实,情况明了,底数清,大思路正确,大方向明确。控辍保学措施跟进有效,工作强度、力度掌握得非常好,主体责任落实非常到位,全州控辍保学工作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张世珍强调,要正视难点和问题,要改变传统历史问题,改变群众观念,与控辍保学学生就业,融入社会和地方发展大势相结合,用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控辍保学之后不反弹。教育扶贫控辍保学整改工作,要从细节上下功夫,确保工作更加有序有效。要考虑用寄宿制学校等合理方式,做好课程设置、教辅材料、教学安排等一系列具体工作,确保控辍保学工作长久有效。要把底线兜好,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底线不变,靶心不散,既不能把标准提得太高,也不能降低标准,确保控辍保学政策运行平稳,工作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把重任抗在肩上,要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完成各个阶段的控辍保学任务。

  俞成辉要求,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要彻底整改,不留尾巴;要五位一体,严防反弹,因人施策,分类指导,契合心理,特殊关爱,丰富内容,激活兴趣,强化融合,严防迷离;要进出有序,自然生成;要科学整合,合理配置;要加大投入,有效保障;要特殊情况,特殊关怀,确保我州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省政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委、州政府教育扶贫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农艺师田间地头忙传“经” 兰州市西固区春耕一线培育“田秀才”
  •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货车坠入悬崖 白银靖远消防徒步接力救人
  •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抱团谋发展 市场更广阔——甘谷华夏邦农农民合作社联合社见闻
  •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天水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扶贫点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天水市博物馆到扶贫点甘谷县谢家湾乡马家窑湾村回访调研
  •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天水文旅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和政路幼儿园开展迎春分学传统文化知识活动
  • 兰州中考改革方案出炉 2021年起采用“4+6”计分计等模式 统考科目共10科总分740分 兰州中考改革方案出炉 2021年起采用“4+6”计分计等模式 统考科目共10科总分740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