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开展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19-03-21 09:12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开展患者权益维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王耀)3月20日是甘肃省第八个“患者权益维护日”。当日上午,省卫健委、甘肃第三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联合省第三人民医院专家,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患者权益维护日”活动的主题为“依法、客观、公平、和谐”。在活动现场,省第三人民医院多个科室的专家搭起服务台,为群众义诊咨询。当日,全省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在属地所辖区域内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患者依法维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当前,甘肃省大部分医疗纠纷案件是由甘肃医调委调解解决的。自2011年2月25日甘肃医调委运作以来,截至2019年2月28日,共接到医疗纠纷投诉5937起,符合条件受理的4895起,调解结案4529起,结案率、医患双方满意度一直稳定在96%左右,协议履约率一直保持在100%。目前,甘肃医调委已在全省14个市州设立了15个工作站,实现了医疗纠纷调解全覆盖。

精彩推荐

  •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 武威凉州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图) 武威凉州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图)
  • 甘肃省兰州、白银、庆阳、武威、天水5城市提名全国文明城市 甘肃省兰州、白银、庆阳、武威、天水5城市提名全国文明城市
  •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 甘肃挂牌两个应急管理实训基地 甘肃挂牌两个应急管理实训基地
  • “冰川之父”施雅风纪念活动在兰举行 “冰川之父”施雅风纪念活动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