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敦煌铁路提速改造顺利推进预计6月30日全线开通

19-03-2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敦煌铁路提速改造顺利推进

  预计6月30日全线开通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自去年10月20日开工以来,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顺利推进,目前正在进行第二阶段卸枕、换枕、锚固、换轨及维修施工。记者从中铁二十一局了解到,敦煌铁路计划于6月30日全线开通。

  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工程主要是对既有敦煌线双塔站至敦煌站间155公里线路进行提速改造。据了解,敦煌铁路于2006年建成通车,2015年完成铁路电气化改造,列车运行速度为120公里/时。由于既有敦煌铁路建设标准低,无法满足动车160公里/时开行条件,故需对敦煌铁路进行提速改造。

  敦煌铁路提速改造建设工程投资总额9.1亿元,由于工期紧、工作量大、施工条件艰苦,被列入2019年甘肃省重点难点工程。据项目负责人刘斌介绍,目前现场近700名工人同时作业,分别在四工农场车站、瓜州车站、龙口坝车站向柳沟方向推进抽换枕木、硫磺锚固、卸枕木施工。特别是更换轨枕施工,每根新混凝土枕重达800多斤,现场480名作业人员仅靠双手和简单的工具,每天完成换枕约4公里6500根,创造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提速改造施工日换枕数量最高纪录。

精彩推荐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陇南市武都区枫相乡张家院茶农正在采摘清明前绿茶
  •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博之美物】与“觚”的邂逅(图)
  •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图解:春分 最是人间好颜色
  •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走近收藏】一部记载王羲之家族谱系的《王氏族谱》(图)
  •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中国文明网公布了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结果 甘肃省5地获提名
  • 武威凉州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图) 武威凉州区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图)
  • 甘肃省兰州、白银、庆阳、武威、天水5城市提名全国文明城市 甘肃省兰州、白银、庆阳、武威、天水5城市提名全国文明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