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西固区动员大会召开

19-03-20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西固区动员大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记者董永前特约记者季刚)根据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统一安排,3月19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西固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美华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巡视业务处处长张旗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西固区委书记雒泽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李美华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全面“政治体检”。省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开展巡视监督,重点对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纠正“四风”、执行党规党纪、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以及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特别要加强对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西固区委和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整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意志向长期形成的积弊顽瘴开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张旗指出,西固区委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对标“两个维护”,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主动接受监督,深入对照自查。

  要把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紧紧扭住“责任”和“问题”不放,自觉对照检查党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职能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和监管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全力以赴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要把改善政治生态作为长期任务,全面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党内政治生态实现根本性好转。要全力以赴配合省委巡视,主动反映问题,畅通信访渠道,同步开展巡察工作,与巡视组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

  雒泽民表示,省委第五巡视组正式进驻西固区开展巡视指导工作,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西固区工作的重视和关怀,对于全区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深化改革任务,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全区上下将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配合巡视组完成这次巡视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虚心听取巡视组的意见建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指导。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进行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三是严明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区上下特别是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区委各常委,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首届“3·19”城市管理宣传日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办首届“3·19”城市管理宣传日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天水麦积区发展休闲农业助农增收(图) 天水麦积区发展休闲农业助农增收(图)
  • 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下月起动工 黄河风情线提升改造下月起动工
  • 总投资3321亿元 今年兰州106个市列重大项目发布 总投资3321亿元 今年兰州106个市列重大项目发布
  • 【脱贫攻坚奔小康】让农民群众“出门走上水泥路”甘肃省6年新建改建农村公路8.7万公里 【脱贫攻坚奔小康】让农民群众“出门走上水泥路”甘肃省6年新建改建农村公路8.7万公里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研究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工作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图)
  • 省级乡村旅游验收评估组调研天水市武山县博物馆 省级乡村旅游验收评估组调研天水市武山县博物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