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永昌县水源镇春耕工作全面展开 计划落实种植面积12.6万亩

19-03-15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水源镇春耕工作全面展开

  计划落实种植面积12.6万亩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周润文)近日,记者在永昌县水源镇宋家沟村、西沟村看到,当地农民正在耙地、堆积农家肥。目前,水源镇春耕生产工作已全面展开。

  春节过后,水源镇立即组织包村领导和干部深入村社,动员广大群众扎实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引导农民合理制定种植计划。今年,该镇计划落实种植面积12.6万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2.5万亩,玉米6万亩(包括制种玉米1万亩),露地蔬菜3万亩,饲草、食葵、中药材、黑枸杞等作物1.1万亩,其他3万亩。为做好土地流转,镇上着力搞好政策宣传、合同签订等工作,现已落实土地流转面积2.6万亩,还有部分有流转意向的企业和个人正在与各村接洽商谈,预计今年全镇土地流转面积可达3.5万亩以上。

  据统计,今年春耕水源镇共需化肥1.2万吨、农膜300吨、农药26吨、种子112吨。目前,镇供销社及各农资经营网点已储备化肥7280吨、农膜280吨、农药20吨、种子100吨。从总体情况看,农资储备充足,可满足春播需求。针对部分农户生产资金短缺的实际,永昌县农商银行水源支行积极开展创建信用村(镇)活动,评定农户信用等级,加大小额信贷投放力度。该行计划向全镇投放支农贷款6000万元,现已发放3200万元,随着春耕工作的逐步推进,其余贷款将陆续发放。同时,镇上深入调查摸底,多方筹措资金,为206户困难农户发放救助款14万元,保障他们春耕生产正常进行。 

精彩推荐

  • 诗意麦积山 诗意麦积山
  •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 满园春色关不住 满园春色关不住
  •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甘肃省经典童话儿童剧《白雪公主》明日亮相
  •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放心消费在陇原 ——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工作综述
  •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第35次南极科考陆基首席科学家康世昌返兰 “南极,一个让我快乐的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