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基层之声

【陇原回声】怀揣希望谋幸福

19-03-1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陇原回声】

  怀揣希望谋幸福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进一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社会力量增加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党和政府对扎实做好民生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在全省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切实推进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最真切的感受是群众美好生活更有希望。”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耿家庄社区副主任于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这让众多漂泊在外的奋斗者们有了踏实的存在感,有了扎根的希望;提出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更新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这让每一个普通居民生活更舒心;提出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这让辖区的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养,更好地享受美好晚年生活。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2019年我们更要脚踏实地,从每一件小事每一项本职工作做起,怀揣希望谋幸福。”于洋说。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武山县滩歌镇漆湾村驻村干部张继同感受颇深。他说,2018年,武山县为了确保群众收入,加大资金投入,各乡镇结合实际培育特色产业,增加群众经营生产收入。通过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着力解决实施教育脱贫攻坚。落实义务教育阶段“两免一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早餐政策,确保贫困家庭适龄学生不因贫失学辍学。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将建档立卡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切实解决了百姓的生活之忧。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多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张继同说。

精彩推荐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4件建议141件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4件建议141件
  •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作风篇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作风篇
  • 奋进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奋进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图)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图)
  • 图解:@中国甘肃网 邀您一起来维权! 图解:@中国甘肃网 邀您一起来维权!
  • 兰州永登县中堡镇红蒜种植专业合作社铺就百姓致富路 兰州永登县中堡镇红蒜种植专业合作社铺就百姓致富路
  •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