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奋进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19-03-14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奋进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记者 朱婕 沈丽莉

  柳芽初绽,唤来万千生机。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今天再次汇聚了世界目光。

  3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这里胜利闭幕。29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与21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全国政协委员一道,带着参会成果,肩负职责使命,再次相聚。

  过去十多天的会期里,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凝聚共识,畅议发展。特别是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坦言“每学一次,感悟更深一度,责任更添一分”。

  东门外广场上,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们边走边延续着探讨。记者们的镜头纷纷聚拢过去…… 

  全国政协委员欧阳坚认为,这次大会对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作了部署,号召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泛凝聚正能量,全国政协加大对地方政协的工作指导,协商议政由原来的重形式重程序向重质量重效果转变,对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了安排,亮点突出,令人振奋。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对我省近两年工作给予肯定,对如何打好脱贫攻坚这场决战、硬仗和怎样收官,再次进行了动员和部署。欧阳坚说,回去以后,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工作重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的部署上来,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和智慧,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全国政协委员严纯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对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期的甘肃人民极大的鼓舞。“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重要讲话为我们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上午10时许,雄壮的国歌唱响,闭幕会结束。迎着灿烂阳光,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走出人民大会堂。

  “这次大会内容非常丰富。”全国政协委员张萍声音清亮,“回去以后,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们一定按照新部署新要求,为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发挥好委员的作用,体现新的作为!”

  “通过参会我学到了很多,思路开阔了,知识面也有很大拓展”,全国政协委员柴强收获满满,他说,要增强行动自觉,把会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为推动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对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全国政协委员马邦河信心坚定,表示要传达好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的关心和支持,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家乡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一句句肺腑之言,奏响了创新和实干的最强音。

  奋进新时代,争创新业绩,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表示一定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多下学习的真功夫,勤下调研的苦功夫,练就创新的硬功夫,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甘肃日报北京3月13日电)

精彩推荐

  •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新华网 | 李惠森:寻找顾客潜在需求 保证产品品质和安全
  •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彩纷呈 《丝路风情》吸睛表演引观众喝彩(组图)
  •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兰州理工大学:完善一户一策,推进精准帮扶(图)
  •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展现陇原神韵 演绎丝路风情——大型综艺晚会《丝路风情》亮相兰州音乐厅(组图)
  •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兰州早春 春意萌动时的惊喜花期(组图)
  •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无限极企业文化·思利及人
  • 无限极简介 无限极简介
  •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著名国画大师李宝峰辞世 享年81岁 业界缅怀:甘肃美术界重大损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