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北京传真】张智军代表:降低基建项目地方资本金出资比例

19-03-1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北京传真】张智军代表:降低基建项目地方资本金出资比例

  中国甘肃网3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吕宝林)国家今年将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全国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厅长张智军说:“这对甘肃来说是重大利好!”

  基础设施建设是制约我省发展的突出短板。以交通为例,到2018年底,全省还有30个县不通高速公路,有2个市州不通铁路,有8个市州不通高速铁路,一些出省通道和断头路还没有完全打通。突出推进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是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之一。

  张智军说,由于自然、历史、地理等原因,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高,历史欠账多。随着国家对地方政府举债行为逐步规范和去杠杆力度进一步加大,我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短缺问题更加突出,已经成为影响项目进展的瓶颈和刚性制约。以高铁为例,按照国家铁路网规划提出的高速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目标任务,今后一个时期,我省要巩固提升陇海-兰新东西大通道,加快建设兰州至广州通道,在兰州打造“一带一路”合拢工程等,“建设任务很重,筹措地方承担的资本金的压力很大”。比如,2019年-2024年,仅兰合铁路等4个需新开工的铁路项目,我省就需承担资本金306.27亿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我省承担的资本金预计为95.9亿元。

  “甘肃财政是典型的‘吃饭财政’,用于搞建设的资金杯水车薪、捉襟见肘”。张智军建议,国家调低西部地区铁路项目资本金比例,减少地方承担的出资部分,加大对甘肃铁路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在机场建设方面给予额外补助,降低地方出资比例,减轻地方财政压力。

精彩推荐

  •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4件建议141件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甘肃代表团提出议案4件建议141件
  •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作风篇 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作风篇
  • 奋进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奋进新时代 争创新业绩——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侧记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图)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继续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图)
  • 图解:@中国甘肃网 邀您一起来维权! 图解:@中国甘肃网 邀您一起来维权!
  • 兰州永登县中堡镇红蒜种植专业合作社铺就百姓致富路 兰州永登县中堡镇红蒜种植专业合作社铺就百姓致富路
  •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3·12大型植树活动众多兰州市民选购花卉
  •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甘肃省企业年报微信申报小程序正式上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