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酒泉阿克塞:培育特色品牌 助推乡村旅游

19-03-12 09:2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阿克塞:培育特色品牌 助推乡村旅游

  中国甘肃网3月12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娜再拉 刘春梅)今年以来,阿克塞县阿克旗乡依托多坝沟村胡杨峡资源禀赋,多渠道打造乡村旅游文化,培育特色旅游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抓实旅游环境提升。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依托多坝沟村胡杨峡旅游景区开发,大力发展民族风情特色旅游业。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进一步统一多坝沟村民居风格,完善公共区域配套设施建设。把部分闲置民宿变废为宝,积极开展民居微景观设计、特色民居打造、旧物改造扮美等活动,打造7-8户精品民宿小院,推进各类主题胡杨公园、特色民宿观光、特色花田、田园综合体等建设,实施旅游开发与地方特色的精品民俗活动及精品农业体验旅游相结合,培育特色旅游品牌,使乡村旅游环境整体提质。

  构建全域旅游格局。依托多坝沟胡杨峡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族风情特色旅游业,努力提升第三产业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2018年工作基础上,鼓励引导农牧民依托多坝沟胡杨峡景区开发优势,发展多坝沟村观光和农家采摘旅游,扶持培育2-3家农家乐开业经营,全力构建就餐、娱乐、购物、住宿为一体的旅游格局。

  全力助推产业提质。继续争取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投入,依托胡杨峡多部影视基地开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影视文化旅游,推进影视实景游览、游客片景体验等演出活动,建设一批峡谷民宿,提升一批精品线路,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开发经营,吸纳剩余劳动力,建立经营点,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对“三无”网站坚决关闭整合 甘肃省对“三无”网站坚决关闭整合
  • 天水武山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勤学率团考察白鹿仓 天水武山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勤学率团考察白鹿仓
  • 甘肃好声音 | 韩喜乾:感到所有的苦都没有白吃! 甘肃好声音 | 韩喜乾:感到所有的苦都没有白吃!
  • 兰州马拉松获“金牌赛事”殊荣 兰州马拉松获“金牌赛事”殊荣
  • 甘肃好声音 | 郭玉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住劲! 甘肃好声音 | 郭玉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住劲!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图)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图)
  •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