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水韵独石”富乡村

19-03-12 09: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水韵独石”富乡村

  本报通讯员 戴秀梅 雒兴润

  “豆腐、豆腐、苏记豆腐……”清晨的阳光才刚刚洒进村子,靖远县糜滩镇独石村村民苏万鹏的三轮车上,一声声清脆的叫卖声就已经在村内传播开了。

  自从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村上帮他家建成了豆腐坊之后,苏万鹏每天下午5点到11点做豆腐,第二天一大早又开着三轮车销售豆腐,小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

  “我们一天可以做60斤豆腐,卖得比较畅销,因为我家的豆腐没有任何添加剂,是纯手工磨制的。”苏万鹏边忙活边说。

  虽然每天忙得团团转,但苏万鹏夫妇脸上挂满了笑容。每斤豆腐三块五,再加上出售豆浆,夫妻俩每天纯收入在200元以上。

  “苏万鹏以前主要以打工为主,离家远,收入还不稳定。为了能帮他稳定致富,我们就发挥他会做豆腐的特长,帮他盖了这间豆腐坊。”村主任杨文鼎回忆到。

  在独石村,像苏万鹏一样在家门口办起致富产业的村民还不在少数。在距离苏记豆腐坊不远处,一家名为“独石人家”的农家小院古香古色,大红灯笼高高挂,雕刻的窗棂贴着红色的剪纸,古朴而典雅。这是一家农家乐,主打乡音、乡味等“乡土特色”,非常受游客青睐。

  “以前主要就是种地,但这里土地盐碱化严重,收成不好,一年也赚不了多少钱,现在咱赶上了好时候,政府帮助我们建设农家乐,七八月份来的人多,最多的时候一天有60-70位游客,收入多了起来。”独石人家农家乐老板张勤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独石人家农家乐是今年7月开业的。现有农家特色客房5间,餐饮日接待能力在100人以上。截至目前,已接待游客食宿2000余人次。

  “春天到了,天气再暖和一下,我就把规模再扩大一下,在这里多种些葡萄树,把那一块整个改成餐饮区。”谈到农家乐的下一步发展,老张信心满满、如数家珍。

  苏万鹏、张勤等村民的生活变化,只是独石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缩影。去年以来,糜滩镇依托独石村濒临黄河的天然优势和独特神奇的自然景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村子美、村民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对“三无”网站坚决关闭整合 甘肃省对“三无”网站坚决关闭整合
  • 天水武山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勤学率团考察白鹿仓 天水武山县人民政府县长马勤学率团考察白鹿仓
  • 甘肃好声音 | 韩喜乾:感到所有的苦都没有白吃! 甘肃好声音 | 韩喜乾:感到所有的苦都没有白吃!
  • 兰州马拉松获“金牌赛事”殊荣 兰州马拉松获“金牌赛事”殊荣
  • 甘肃好声音 | 郭玉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住劲! 甘肃好声音 | 郭玉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吃住劲!
  •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图)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甘肃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图)
  •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两会聚焦】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甘肃省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民营企业发展
  •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2019年“陇原护老”专项行动开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