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临泽平川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9-03-07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贾兰蓉 兰玉)

  3月5日,临泽县平川镇团委、妇联、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中心小学表彰奖励了第一届雷锋精神小卫士和学雷锋小标兵获得者,开展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主题签名承诺活动、“小手拉大手 洁净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和青年创新创业专题培训课,丰富了志愿服务活动内容,践行了雷锋精神。

  在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洁净我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中,全体志愿者步行行至黑河烟林湿地处,用自己的双手捡拾湿地周边垃圾,并将垃圾装进塑料袋统一送到了垃圾中转站,洁净了平川家园,为美丽平川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我的感受很深,我的同学都能积极的捡垃圾,让我们的魅力平川的大街更干净更美丽,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跟前,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中心校四年级学生王顺玲说。

  “学校参加了学雷锋活动,我被评为了学雷锋小卫士,在这次活动当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体验到了雷锋精神就在我们的旁边。”中心校五年级学生张红英说。

  “我今天参加了学雷锋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活动,重新温习了雷锋精神、雷锋故事,让我们懂得了雷锋时刻就在我们眼前,我们要学雷锋不怕困难、艰苦奋战的精神,以自己做起,将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共同创造幸福美丽的平川,贡献自己的力量。”四坝村妇联主席赵晓琴说。

  与此同时,镇团委组织有意愿创业的30余名青年开展了创新创业培训课,按照青年创业意愿,结合平川实际,很大程度上带动了青年创业的信心,为全镇的青年创业之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该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为重点,以志愿服务为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内容,通过党员先行、群团带头,切实发挥全镇各方志愿者主要力量,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着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新时代楷模的生动局面,让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助推平川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精彩推荐

  • 巾帼建功 春风送暖 | 首场妇女专场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巾帼建功 春风送暖 | 首场妇女专场招聘会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
  • 兰州公交集团用精致公交打造精致兰州 兰州公交集团用精致公交打造精致兰州
  •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号外】《赤子》从全国1252部微电影中脱颖而出!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庆祝“三八”妇女节】追梦新时代 绽放“她”魅力(视频+文图)
  •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甘肃省多部门“喊话”堵住公交车安全漏洞 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组图)
  •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敦煌研究院全球觅志愿者 守望莫高窟传播敦煌之美
  • 学雷锋 树新风 学雷锋 树新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