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张掖山丹:“养殖书屋”成为村民致富好课堂

19-03-04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通讯员 郇栋 吴彪)当前,正值养殖户更新品种和购买畜禽时节,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的“养殖书屋”变得更加热闹了,不少养殖户纷纷走进养殖书屋,阅读动物养殖技术、动物疾病防控、特种养殖技术等畜牧技术方面的书籍,每天都有10多位养殖户前来看书“充电”。

  “通过在“养殖书屋”学习后,学会了发酵床养猪技术,目前年收入能达到30多万元。”清泉镇北湾村养猪大户赵阳明乐呵呵的说。在赵阳明的带动和影响下,很多村民迷上了“养殖书屋”,相继走上了养殖致富路。

  “今年我想养鹌鹑,可鹌鹑养殖及疫病防治相关知识还比较缺乏,通过在书屋里查阅书籍,及时掌握了很多有关科技知识,多亏咱县里有“养殖书屋”,清泉镇清泉村村民吴红边翻阅书籍边说。

  霍城镇下河西村的养殖户赵聚林说:“县上建的养殖书屋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养殖技术,要不是依靠科学养殖,我的养殖规模发展哪有这么快!”通过阅读学习、请教县乡专家,他学到了很多养羊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周围的养殖户都到他家里取经,他也大方地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别人,还宣传养殖户到“养殖节屋”来看书、借书,学习养殖知识。

  自山丹县畜牧技术推广站成功创建全国首批基层示范站以来,在全县建起了第一家“养殖书屋”。 很多去书屋“淘金”的农户瞄准了养殖畜牧业,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改变,很多畜牧养殖户也迫切需要学习养殖新技术和新模式。30平方米的书屋里,整齐摆放着4个书橱、3个阅台、可同时容纳10-15人阅读。书橱里,分门别类摆放着技术推广、兽医诊疗、兽医防控、实用手册、产品安全、政策理论六大类1408本书籍,体系齐全,内容丰富,并安装了学习需要的网络软件。今年,该县计划把藏书增加到3000册,帮助更多农户从书中“淘金”,找到致富门路,让“书香”变“肉香、蛋香、奶香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雪豹出没 祁连山成野生动物乐园 张掖山丹:雪豹出没 祁连山成野生动物乐园
  • 甘肃张掖: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教你防患未“燃” 甘肃张掖: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教你防患未“燃”
  • 甘肃武都 甘肃武都"山顶人"下山记:小洋楼成群 工厂"伴身旁"
  •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 【飞阅甘肃】张掖肃南:5000妇女游客兴高采烈迎“三八” 【飞阅甘肃】张掖肃南:5000妇女游客兴高采烈迎“三八”
  • 天水清水:送文化资源下乡,筑乡村文化之魂 天水清水:送文化资源下乡,筑乡村文化之魂
  • 甘肃财税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 甘肃财税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
  •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