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公交车上捡到100元 兰州两名小学生这样做……(视频)

19-03-04 16: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3月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 视频剪辑 吕庚青)“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叔叔拿着钱,对我把头点,我高兴的说了声:叔叔再见!”

  这首儿歌,可以说每个人耳熟能详。它反映的是一个学生的高尚品质,是作为一名学生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3月4日中午12时许,两个小学生向正在疏导交通的兰州东岗交警大队辅警李敏介绍,他们是范家湾小学的学生,中午放学乘坐117路公交车回家时,在公交车最后一排捡到现金100元。两人觉得数额较大,想着交给路边执勤的警察叔叔。

视频截图

  李敏随后向小朋友所在的范家湾小学表扬了两名小学生拾金不昧的好品格。李敏介绍,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两名小学生能面对大金额钱财不为所动,主动上交,充分说明他们拥有高尚的品德。可以看出,学校以德树人,在培养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成效显著。

  “这一举动,给我们树立的了榜样形象,也希望大家都能向他们学习,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持续绽放。”李敏如是说道。

精彩推荐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并讲话(图)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 省政协副主席康国玺出席并讲话(图)
  • 【飞阅甘肃】张掖丹霞:奇崛地貌带来梦幻观感 【飞阅甘肃】张掖丹霞:奇崛地貌带来梦幻观感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挂牌(组图)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挂牌(组图)
  • 乡村扶贫的领头人—记原武山县洛门镇林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钱斐 乡村扶贫的领头人—记原武山县洛门镇林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钱斐
  • 张掖山丹:雪豹出没 祁连山成野生动物乐园 张掖山丹:雪豹出没 祁连山成野生动物乐园
  • 甘肃张掖: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教你防患未“燃” 甘肃张掖: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教你防患未“燃”
  • 甘肃武都 甘肃武都"山顶人"下山记:小洋楼成群 工厂"伴身旁"
  •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