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19-03-04 10:29 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青春助力脱贫攻坚

  3月2日,甘肃省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第二届新春招聘会在兰州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我比较喜欢孩子,所以想找教育类岗位。”

  “我学的是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想找城市规划或测绘类的工作。”

  ……

  3月2日,正在兰州举行的甘肃省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第二届新春招聘会吸引了不少青年求职者前来寻找“伯乐”。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主办的这次招聘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和省人力资源市场分别设立省级主、分会场,全省各市州同步设立分会场。

  上午9时前,西北师范大学主会场已是人头攒动,熙熙攘攘。各用工单位早已入场坐定,等待着称心如意的“千里马”出现。而来自各地的求职者或仔细浏览招聘公告,或与招聘方沟通交流,寻找着自己满意的岗位。

  据悉,省级会场共邀请到全国各地500多家用工单位前来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5万余个,涉及财务、服务、销售、文员、建筑设计、电商、教育、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和种类,为求职者提供了较为广阔的选择空间。

  在一家外贸公司展板前,西北师范大学英语专业2019届应届毕业生马晟同学手里拿着一沓厚厚的资料,正在聚精会神地查看招聘信息。“我带了大学期间获得的荣誉奖励以及精心制作的求职简历,希望今天能找到一份外贸或教育类工作。”马晟说。

  顾江同学是甘肃农业大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2019届应届毕业生,他关注着医药方面的招聘信息,经过仔细对比以及与招聘单位沟通交流后,他与一家藏药公司签订了初步意向性用工协议。“我想尽快找到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顾江说,对于公司给出的薪资和岗位都比较满意,如果能顺利通过面试将会去该公司上班。

  “此次招聘会是进一步拓宽未就业大学生和青年农民工就业渠道、促进困难群众尤其是贫困家庭青年增收的有效载体。”团省委青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副部长吴镇涛告诉记者,与以往相比,招聘会的服务范围更广、服务对象更精准。他说,一方面,省级层面的主会场主要针对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分会场则主要服务社会上的未就业青年,对求职者的覆盖范围更广。另一方面,省级会场主要是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市州分会场则主要为当地的贫困家庭青年劳动力和未就业农村生源大中专毕业生两个群体提供就业服务,省市两级分工更明确、服务对象更精准,方便求职者就近找到满意工作。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挂牌(组图) 兰州市安宁区美术家协会挂牌(组图)
  • 乡村扶贫的领头人—记原武山县洛门镇林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钱斐 乡村扶贫的领头人—记原武山县洛门镇林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钱斐
  • 张掖山丹:雪豹出没 祁连山成野生动物乐园 张掖山丹:雪豹出没 祁连山成野生动物乐园
  • 甘肃张掖: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教你防患未“燃” 甘肃张掖: 开学第一课 消防官兵教你防患未“燃”
  • 甘肃武都 甘肃武都"山顶人"下山记:小洋楼成群 工厂"伴身旁"
  •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道源圣地”崆峒山春日雪景伴云海 飘渺如仙境
  • 【飞阅甘肃】张掖肃南:5000妇女游客兴高采烈迎“三八” 【飞阅甘肃】张掖肃南:5000妇女游客兴高采烈迎“三八”
  • 天水清水:送文化资源下乡,筑乡村文化之魂 天水清水:送文化资源下乡,筑乡村文化之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