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建太在金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 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常守远王富民参加 杨建武讲话

19-02-28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建太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 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常守远王富民参加 杨建武讲话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2月26日晚,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对标看齐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严格按照巡视整改要求,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常守远、王富民、马得明、孟有柱、窦生铭、高建仲、张绍民、耿军、常家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建武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梳理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和在全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审议了《金昌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金昌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研究了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2018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建议名单。

  王建太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落实台账,逐个对账销号;要立行立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改进作风,坚决整治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谁的责任谁承担、谁的问题谁整改”原则,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实“一户一策”,确保剩余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要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政策措施,及时跟进“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一项一项跟踪落实,确保贫困群众如期稳定脱贫。要补齐弱项短板,持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要把防止返贫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住房安全保障,持续推进教育扶贫,注重强化健康扶贫,着力解决安全饮水问题,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有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思想教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动员贫困群众参与扶贫项目实施、参加劳务技能培训,鼓励和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树立脱贫志气、增强致富信心。

  杨建武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严肃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力度,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贫困群众需要的地方,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用好用足用活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盯住目标标准,统筹抓好安全饮水、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重点工作,以坚不可摧的意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精彩推荐

  •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图解:开学季 校园常见传染病咋预防?戳这里!
  •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印象陇原】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刹 张掖大佛寺
  •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张掖市年蔬菜种植面积达70万亩,产量近250万吨,产值达25亿元
  •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堡子梁:一面远古文化的镜子
  •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让梦想成就未来 ——定西临洮青年张汝源返乡创业记
  •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春风行动”润陇中 岗位送到家门口
  •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春绿陇原”精彩再续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在兰上演(图)
  •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精彩回顾|霓裳羽衣领风骚 天马行空展雄姿(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