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优于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19-02-27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省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优于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田小东)2月26日,记者在2019年甘肃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全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18.69/10万、3.74‰和4.81‰,妇幼健康核心指标优于或者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2018年,全省妇幼健康工作者以“母亲安全、儿童优先”为宗旨,围绕生命全周期和生育全过程的妇幼健康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去年建立省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各5个,地市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实现全覆盖,89.5%的县(市、区)建立了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等项目实现县区全覆盖。在全省287家医疗保健机构部署出生缺陷综合防控网络信息系统,推进数据共享。新生儿“两病”筛查率和听力筛查率等指标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累计为979名听障儿童进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179例。同时,实施叶酸补服项目,积极做好苯丙酮尿症患儿救治及医保报销,减轻其家庭负担。

精彩推荐

  • “经济日报校园行”走进兰州大学 双方签约畅谈获好评(图) “经济日报校园行”走进兰州大学 双方签约畅谈获好评(图)
  • 2019年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 【警讯】兰州城关警方返还8名电信诈骗受害人近70万元资金(图) 【警讯】兰州城关警方返还8名电信诈骗受害人近70万元资金(图)
  •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市“两会”安保工作(组图) 兰州公安圆满完成市“两会”安保工作(组图)
  • 快看!快看!2018年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亮点在这儿 快看!快看!2018年天水市文化旅游工作亮点在这儿
  • 防患未然 甘肃省森林消防员备战春防 防患未然 甘肃省森林消防员备战春防
  • 小车路旁难解“扣”  陇西交警伸援手(视频) 小车路旁难解“扣” 陇西交警伸援手(视频)
  • 甘肃永昌:初春水暖鸟翩飞 甘肃永昌:初春水暖鸟翩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