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王建太在金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绩 杨建武王富民参加

19-02-26 12:29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王建太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绩

  杨建武王富民参加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记者厚银娟)2月25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市委书记王建太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建武、王富民、陈军禄、盛云峰、蒲海泉等领导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永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新超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孟有柱主持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

  王建太对全市政法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质量完成和实现我市重点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必须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全市政法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不断谱写我市政法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建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经常学、反复读,着力在吃透核心要义、把握思想精髓上下功夫,结合实际消化吸收,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增强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做到未雨绸缪,提高化解风险能力,善于整合各方力量,切实把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要自觉肩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责任。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加强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和反恐防暴等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要以人民诉求为中心,把汇聚民智民力、赢得民心民意作为重要着力点,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下大力气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力度抓线索排查、案件侦办、“打网破伞”、案件督办、问题整改等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全面落实政法系统改革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永葆政法机关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孟有柱对全市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扩大斗争成果;要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强社会面管控;要着力构建“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全面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大提升。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酒泉肃北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飞阅甘肃】水墨陇上 高原“掌纹”
  •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陇南市康县三河坝镇村干部引导群众种植天麻 增收致富
  •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2018甘肃省民营企业营业收入、纳税、安置就业“3个50强”名单发布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把牢方向自加压力强化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局面
  •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监管 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飞阅甘肃】“倒春寒”后的张掖湿地:湖面冰封恍若“天空之镜”
  •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飞阅甘肃】张掖黑水国遗址:探寻黄沙掩藏下的神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