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财政投入不断向民生倾斜

19-02-24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兰州市财政投入不断向民生倾斜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记者从2月22日开幕的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兰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方面的财政投入,全年用于民生的财政支出达到368亿元,占全市财政总支出的81%。

  2018年,兰州市抓民生、强保障,18件为民兴办的实事完成年度计划;全市新增城镇就业9.48万人;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高7.6%和6.3%,特困供养标准提高7.6%,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标准提高5%;新建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64个;配售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3387套,建成公共租赁住房710套;建成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企业84家、放心粮店50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8家。

  特别是在教育方面,兰州市创新思路,致力于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教育资源供给水平不断提升。全年新增学位1.9万个,招聘同工同酬聘用制教师1149名,“择校热”“大班额”状况明显好转,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两大招聘会周末迎来招聘求职双高峰 有企业“抢人”开出1.3万薪资待遇 甘肃省两大招聘会周末迎来招聘求职双高峰 有企业“抢人”开出1.3万薪资待遇
  • 甘肃省表彰脱贫攻坚先进 甘肃省表彰脱贫攻坚先进
  •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 保持斗争精神 敢于攻坚克难 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 保持斗争精神 敢于攻坚克难 从严从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讲话 欧阳坚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