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甘肃省两大招聘会周末迎来招聘求职双高峰 有企业“抢人”开出1.3万薪资待遇

19-02-24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兰州市两大招聘会周末迎来招聘求职双高峰 

  有企业“抢人”开出1.3万薪资待遇

招聘会现场。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李辉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辉)在全国各地普遍迎来“用工荒”的同时,也意味着用工市场的招聘求职需求达到了双高峰。2月23日,我省两大招聘会再次人头攒动。

  “高薪+好平台”是吸引求职者的“王道”

  2月23日,记者在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组织的节后第二场大型综合人才招聘会——2019甘肃省“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了解到,此次共有316家企业参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岗位2.1万个,当日入场求职人数1.2万,达成意向2827人。

  其中,在316家参会企业中不乏江苏、湖南、四川、陕西、内蒙古、新疆、西藏等省市的事业单位和优质企业,但90%左右的参会企业,仍然以甘肃省内企业为主,为求职者提供更多家门口的工作机会。为了在此场节后规模最大的招聘会上拔得头筹,招聘单位不惜使出浑身解数展开“抢人”大战。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高薪+好平台”依旧对求职者最具诱惑力。北京中公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开出5000元到13000元不等的薪资待遇,让其一举步入当日入场招聘企业中炙手可热招聘方之列。“我们这次招聘的Java培训讲师、Web前端培训讲师等岗位开出的薪资较高,但高薪的背后对应着对学历、专业知识的高要求,同时还必须有相关项目经验作支撑。”项目部李恒涛向记者介绍说。“甘肃IT资源相对较少,从两个方面来讲,一方面是有品质的IT企业凤毛麟角,另一方面是IT人才稀缺。但从今天的招聘情况来看,在已经填写的近50份表格中,有一半人的条件都是非常接近岗位要求的。并且其中不乏从北上广返兰的有从业经验的IT人才,他们正是我们要寻找的伙伴。”IT项目部负责人张子豪说。

  与此同时,有单位打出“国有企业”这张“稳定”牌,以此来弥补薪酬待遇上的弱势。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郭斌告诉记者:“公司这次主要招聘销售、配送、财务人员,但是从目前来看,这类人才比较紧俏,周日还有一天,希望能够有意外的收获。”

  民营企业依旧是吸纳就业的绝对主力

  同日,广场南口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的年后第二场大型人才招聘会——2019年甘肃省春季人才招聘会,也是热闹非凡。共吸引兰州分离科学研究院、中铁一院集团、中粮可口可乐等各类用人单位368家,行业涵盖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互联网、教育培训、金融、生物制药、餐饮娱乐等近40个行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6万多个。私营民营企业依旧是吸纳就业的绝对主力,占总参会单位数的92.4%。据举办方统计,招聘会当天共有1万多名求职者入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5974份,现场签约343人,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00余份。

  温馨提示

  高峰期求职要谨防陷阱

  虽然用工市场迎来了招聘高峰,用人单位急需各类人才,但是求职者在应聘时更需谨慎,避免上当受骗。部分用人单位或中介机构借经办社会保险、申办工资卡等名义,要求求职者提供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原件;或以用工为名收取报名费、体检费、培训费、岗位稳定金等费用;或有不明身份人员在招聘会场主动拉拽、搭讪求职者等等。

  省人力资源市场提醒各位求职者,切勿将任何证件原件交付单位或个人,需要提供证件复印件的,要注明具体用途;任何以招聘为由收取费用的,均需谨慎对待,以防造成个人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为了美丽的绿水青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回访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鸿宾主持召开武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献礼教师节 甘肃本土电影《芬芳》9月6号上映(图)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甘肃省日”活动(图)
  •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定西临洮: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家园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