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聚焦兰州两会】点赞新生活“心愿卡”上写满市民期盼

19-02-23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点赞新生活“心愿卡”上写满市民期盼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周栋楠)两会期间,本报特别策划了“写下你的心语心愿,我们帮你上两会”栏目,一经推出,得到了积极响应,很多市民希望说出自己的心声和期盼,让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了解普通市民的诉求。22日,本报记者继续来到我市各行各业的基层工作人员和普通市民身边,倾听他们心中还有哪些期待。

  点赞新时代新生活希望文化生活更丰富

  “这几年兰州发生了很多变化,天更蓝了、环境更美了,手里的钱也够花了,老百姓的幸福感不断提升。”在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政府这几年为民兴办了不少民心工程,在危旧房改造、卫生医疗、养老等方面有了更多的保障。

  甘肃省广电局家属院是老旧住宅,住户中老年人比较多,上下楼很不方便,有的老年人甚至整天呆在家里,不愿意出门。“自从政府补贴为我们装上电梯后,给大家解决了出行的大难题,非常方便!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啊!”省广电局家属院一位老住户告诉记者。

  新时代新生活,物质生活节节攀升,可是退休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还是比较单一,因为子女不常在身边,大部分退休老人难免感到空虚无聊。酒泉路街道畅家巷居民郑永兰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期盼: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大家对组织的归属感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强了,希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能多多关注退休老人、空巢老人的精神生活,社区能多举办一些针对老年人的文化娱乐活动,让每位老人老有所乐,让我们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希望教育资源更均衡入学入园不再难

  “我想让孩子上公办幼儿园,花费毕竟会少很多,但是我们的户口所在地只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名额十分有限,就只能上费用高的私立幼儿园了。”家住雁滩的一位年轻妈妈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俩都是打工族,私立幼儿园的花费让他们望而却步,但又想让孩子接受优质的学前教育,反复权衡后,决定让孩子上私立幼儿园。

  又到了一年的开学季,每年此时,都有一大批家长头疼不已。对口的幼儿园、小学的硬件、师资好不好?学费会不会太高负担不起?记者发现,无论是兰州的家长还是外来务工者,都有各自不同的烦恼。酒泉路街道工作人员张欣荣也非常关心教育公平问题,她说:“希望两会能多多关注教育问题,通过兴建学校、社区配套幼儿园、各学校教师流动交流等措施,解决问题,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出行乘车更方便希望城市不拥堵

  “在兰州乘公交车可以手机刷码了!”去年9月,我市实现全部公交线路支付宝、微信扫码乘车,不用带零钱、不用刷卡,更快捷、方便的乘车体验让广大市民们纷纷点赞。近两年来,多家品牌的共享单车入驻兰州,也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们的出行。在采访中,市民们普遍反映,虽然兰州在出行乘车方面有了很大变化,还存在停车难、拥堵、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问题。

  张培龙和程亮是城关交警大队酒泉路中队负责小街巷交通管理治理的基层交警,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小街巷能够文明有序,“小街巷的文明交通是平衡车流量、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的重要枢纽,希望在两会中,代表委员们能提交一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让小街巷治理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同时也希望摆摊设点、乱停乱放等现象能有所缓解。”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