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工作取得新进展

19-02-23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我省造血干细胞和器官捐献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在2月22日召开的全省红十字会工作会上记者获悉,2018年,我省继续加强中华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建设,全年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任务2500人份,4人实现捐献;全年办理遗体捐献登记60人,10人成功捐献;全年办理器官捐献登记1787人,8人成功捐献。

  2018年,中华骨髓库甘肃分库加大宣传力度,录制播放《拥抱生命》节目。同时,选取典型病例,展现了白血病患者的生活和治疗过程,使公众直观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作用和意义。甘肃分库对52%的入库志愿者通过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了回访,提高了巩固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对2017年度入库志愿捐献者随访质控结果通报显示,甘肃分库入库的志愿者资料在入库宣传、志愿者信息填写的完整性、有效性等多个方面质量明显提升,有效联系率为96.2%,同意捐献率为84.6%,跃居全国前列。

  省红十字会组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大力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对既往登记者和捐献者家属进行了慰问和回访,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举行了缅怀纪念活动。2018年,首个市级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在白银建成。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和宣传力度的加大,全社会遗体器官捐献的氛围日益浓厚,我省咨询和登记数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去年底至今年初,在短短19天内,我省出现了3例捐献器官的感人事例,中央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甘肃省“全面改薄”完成阶段性目标 惠及12123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和260万名学生
  •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唐仁健在平凉庆阳调研时强调 全力决胜攻坚战 奋力实现开门红
  •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今年甘肃文旅产业信息化建设怎样做?培训班上来“取经”(图)
  •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警讯】定西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102名犯罪嫌疑人被擒获(组图)
  •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2019年甘肃省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兰召开(组图)
  •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追捕七年!这起事故终于有了交代(组图)
  •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甘肃张掖:早春人勤菜农忙
  •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甘肃省第二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展播】《瓷罐灯笼》(一等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