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离婚后幸遇美好爱情,她让我走出灰暗的日子迎来五彩斑斓的明天

19-02-21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离婚后幸遇美好爱情,她让我走出灰暗的日子迎来五彩斑斓的明天

  讲述人:郭东东(化名) 33岁

  采访人:记者 荆雯

  采访时间:2019年2月15日

  采访方式:QQ

  A 知道我离异带着孩子,我想她准会知难而退

  何小丫(化名)和我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她是我发小的闺蜜。认识何小丫时,是我人生中最颓废的时期,每天参加各种聚会,喝烂酒喝到不省人事。没有人知道每次酒醒后我除了身体难受以外,心里有多痛苦,可这种痛苦无法宣泄,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来。

  本以为男人比女人坚强很多,离就离了,一个大男人总会挺过来的。但前妻决绝的抛弃,让我觉得自己和女儿的人生被她毁了。

  刚离婚的人特别怕孤独,所以那段时间我的聚会就越来越多。也许根本就是自己想凑热闹。

  有一次,我喝断了片,发小送我回家,何小丫也在。当时发小老婆有孕在身,何小丫挺身而出,把我送进家门。她那性格怎么说呢?仗义、豪爽,像个爷们。也可能正是这样,才一直没嫁出去。

  不管怎么说,酒醒之后,我还是第一时间打电话感激何小丫。就是从那件事后,我和何小丫成了朋友。两个孤独的人总是有很多共同语言,当朋友处着,微信里热闹地聊着,却从来没往感情方面想过。

  相处久了,我才发现,看似粗放、神经大条的何小丫其实心里藏着一个小公主,感情细腻、温柔可人。因为彼此放松,所以我和何小丫交往得非常自在。我喜欢看电影,没有酒局的时候,我和何小丫总是约在一起看电影,然后对电影品头论足一番。也许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个朋友的陪伴,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不像以前那样痛苦了。我心底里很感激何小丫,也很珍视这段朋友关系。

  真的被感情伤透了,离婚后,我原本打算这辈子再也不碰触感情。只要有安身立命的事业,几个可以聊得来的朋友,小女儿长大成人,我就打算这样活一辈子。但是因为何小丫的出现,让一切都改变了。

  有一次,朋友们聚会,我带着女儿参加。何小丫带着我女儿一起玩耍。朋友们戏谑我们仨,倒像一家三口,可让豪爽的何小丫几句话就怼了回去。也许那时候的何小丫和当时的我一样,心无旁骛。可缘分这东西,真的让人难以琢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何小丫和我彼此有了情愫。

  虽然我比何小丫大不了几岁,但是我毕竟有过婚姻的经历,我猜何小丫可能是一时被感情迷了心智。所以,早早就跟她把话说得很清楚。说透了,省的产生误会,也好过感情投入太多,覆水难收。心想何小丫知道我的情况,离异带着孩子,准会知难而退。

  B 虽然我们很相爱,我却经常有种不妙的感觉

  有一段时间,何小丫再也没有主动找过我,我们就像断了联系。我心里明白,即便她不在乎我的过去,我们之间也有很大的鸿沟,就这样烟消云散,不着痕迹最好。不过感情这东西有时候就是这么奇妙。不得不承认,在何小丫断了和我联系的日子里,我的心里有种没着没落的感觉。我知道,自己还是对这丫头有感觉,但是我比她经历的事情多,也许她太年轻,一时被感情冲昏了头脑。与其知道结果,不如趁早断了念想。

  谁知道何小丫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了一通。说她考虑了很多,她决定了,非我不嫁。等了那么多年,她终于明白我就是她心里想找的那个人。这是她深思熟虑的结果。

  说实话,我被何小丫的勇敢感动了,见她心急地拉着我的手说,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那坚决的态度和执著的眼神,让我根本无法回避。就这样,我们两个人好上了。

  我们能走到一起,在朋友圈里也算是一段奇闻。看起来,我和何小丫完全不是一类型的人,可是就这样莫名其妙地产生了爱情,简直就是爱情混搭。

  恋爱后,我的人生突然变得五彩斑斓。我就像从来没有恋爱过一样,我宠何小丫就像宠自己的女儿。我们三个人经常一起出去玩。何小丫就像个大姐姐,带着我的女儿。看她们两个人那样融洽,我打心底里欢喜。过去受到的伤害就像烟消云散一般,对前妻的怨恨也淡了许多。

  人有时面对感情,真的很难用理智控制。如果人人都能用理智来处理感情问题,我想这个世界上便没有那么多分分合合的情感故事了。

  虽然我们很相爱,也很融洽,快乐的时间有很多,可是,我却经常有种不妙的预感。

  也许是因为自己受过伤,心理会有阴影,总感觉这段感情就像一场梦,随时有可能离我而去。那时,我不断安慰自己,事情走到了那一天,再去面对也不迟。

  C 婚礼定在春暖花开时,幸福来得太突然

  恋爱一年后,摆在我们眼前的问题就是结婚。何小丫很想结婚,我知道,这是她盼望已久的事情。可我也知道,她怕我们的事过不了她父母那一关,所以我和她的事,她一直瞒着父母。

  我父母见过何小丫,更从女儿那里听了很多关于何小丫的事,对何小丫喜欢得不得了。经常邀请她去家里做客。

  面对我父母不断催婚,而何小丫父母却一无所知,我建议何小丫把我们的事坦白了,哪怕将要面临一场轩然大波,有我和她共同面对。否则拖拖拉拉,看似美满的爱情总感觉是水中月、镜中花。我和何小丫的感情能走到这一步很难得,我不想轻易失去她。

  在我一再劝说下,何小丫终于鼓起勇气跟她父母摊牌了。何小丫的父母都是通情达理的人,并没有一听到我的情况就立即反对这件事。反而是了解了很多情况后,邀请我和女儿去家里做客。我一听到邀请,觉得我和小丫的事儿没准有戏,战战兢兢准备了礼物,登门拜访。

  让我真的没想到的是,何小丫的父母特别慈祥,一进门,就招呼我女儿坐下,给女儿准备了很多零食。看得出他们都是特别善良的老人。

  饭后,二老跟我进行了一场推心置腹的谈话。把他们心里存在的担忧和顾虑开诚布公地说出来,并且把何小丫的个性特点更深刻地剖析给我听,希望我和小丫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慎重的。如果我们愿意携手,他们会不遗余力地支持,更重要的是,他们表示,非常喜欢我的女儿,愿意把她当做自己家亲外孙女看待。

  我真的没有想到,眼前的一切,与我之前猜测的局面完全不同。何小丫父母对我们的感情如此肯定和支持,令我万般感激。

  春节时,我们两家父母已经正式见了面,彼此印象都非常好。两家人把我们的婚礼定在今年春暖花开的时节。说实话,我都有点不敢相信这一切。这幸福来得太突然,让我不知所措。

  在我离婚最痛苦的那段时间,我就加过你的QQ,也跟你讲过我的故事。当年,我一直不敢相信,我能走出阴霾。但是,两年过去了,我真的放下了一切,走出来了。

  此时不是炫耀我的幸福,而是觉得人生中所有的坎,在当时,也许都会让人绝望至极,可当你走过去,才发现,很多当时的痛苦总能云淡风轻。所以,一来感谢你当时的点拨,二来,也希望我和何小丫能够有个美满的未来,得到你的祝福!

  记者的话

  光阴的妙处就在于,它可以让一切问题都有答案。就像你当年为走出痛苦来讲述,正如你今天为拥有而患得患失。

  活在当下,坦然接受所有美好的和不美好的,只求心安即可。当然,也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你,愿你们拥有五彩斑斓的明天。

精彩推荐

  •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六子时举行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六子时举行
  • 男子坠河后在浅滩苦挨一寒夜 陇南消防员驾皮划艇成功救援 男子坠河后在浅滩苦挨一寒夜 陇南消防员驾皮划艇成功救援
  • 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喜获鲁班奖 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喜获鲁班奖
  •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 部署今年各项工作 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分县局长会 部署今年各项工作
  • “敦煌韵·丝路情”乐舞迷醉巴勒斯坦 “敦煌韵·丝路情”乐舞迷醉巴勒斯坦
  • 他们是首届“甘肃最美护林员”(上) 他们是首届“甘肃最美护林员”(上)
  •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