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西固法院节日期间集中查找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19-02-2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元宵节,法官还在忙碌着 西固法院节日期间集中查找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普通人的元宵节:吃元宵、看晚会、赏花灯;失信被执行人的元宵节:被抓、被抓、被抓;执行干警的元宵节:在路上、在路上、在路上……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西固法院执行干警们开展了一次执行行动,他们要利用新春佳节的宝贵时机,集中查找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现场一

  甘肃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邢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西固法院已判决邢某给付甘肃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房屋租赁费三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义务人邢某未如期履行司法判决确定的给付义务,权利人甘肃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本案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就立即与被执行人邢某取得联系。邢某起初仍试图拖延履行,在执行法官的一再敦促下才勉强承诺于农历春节后履行义务。眼看春节将过,执行法官打电话向邢某确认履行准备情况,但邢某却故技重施,再次以暂无履行能力为由玩起了“拖延战术”。邢某一再失信的行为,不仅对申请人的权益造成侵害,也是对司法权威的漠视,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拘留措施。看到冰冷的手铐,原本信誓旦旦一再声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的邢某又改口,向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后便以手机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案款。

  现场二

  张某与蒋某合同纠纷一案,西固法院已做出生效民事调解书,但义务人蒋某未按照调解书履行义务,张某遂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春节前的执行突击行动中,执行法官一行已前往蒋某家中,但未查找到蒋某本人,只能无功而返。趁着春节未过、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可能还在家中团聚过年的有利时机,执行法官再次突击查找,果然顺利找到了被执行人蒋某。由于蒋某表明自己没有履行能力且在整个执行阶段拒绝配合,执行法官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拘留。

  现场三

  郝某与苏某装修合同纠纷一案,西固法院做出的民事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因义务人郝某未按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苏某向西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次行动中,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郝某家中将其找到,并带回执行局。郝某请求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并与申请人苏某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约定了履行期限。执行法官要求郝某写下履行保证书,承诺在商议的期限内履行义务。

  现场四

  石某与王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西固法院做出的民事判决书已发生法律效力,因义务人王某未按时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权利人石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此次执行活动中,办案法官电话联系了被执行人王某,王某到达执行局后仍表示没有履行能力,但是敏锐的执行法官注意到王某是开车前来执行局的,遂记下了该车辆的车牌号码并请求车管所协助查询车主姓名。很快,车管所就发来消息,证实该车的车主就是本案的被执行人王某,执行法官当即决定扣留王某名下车辆。(记者 许沛洁 通讯员 赵金花)

精彩推荐

  • “敦煌韵·丝路情”乐舞迷醉巴勒斯坦 “敦煌韵·丝路情”乐舞迷醉巴勒斯坦
  •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 兰州交大,开学攻略很“皮”很温馨
  •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 武威市民享受采摘乐趣 体验农家生活(图) 武威市民享受采摘乐趣 体验农家生活(图)
  • 白塔寺灯会成武威市民赏灯好去处(图) 白塔寺灯会成武威市民赏灯好去处(图)
  • 武威凉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武威凉州社火闹新春(组图)
  • 甘肃省优质种羊繁育基地在古浪挂牌 甘肃省优质种羊繁育基地在古浪挂牌
  • 兰州市将实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 兰州市将实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