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将实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

19-02-2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将实施《“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

  年内推进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综合联调 2021年底完成城区干道线缆入地工程

“金城22号”土压平衡盾构机。记者 徐静雯 摄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琼 实习生 苏家英)2月20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市政府近日审议通过了《“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将通过精品工程建设服务行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治理行动、交通快捷保障服务行动,开展包括电缆入地、棚户区改造、洪道绿化、主城区老旧上水管网改造在内的城市治理,打造精致兰州。

  2021年底完成城区287条干道线缆入地

  《方案》明确,兰州将按照《兰州市城区线缆入地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线缆建设、入地、架空线缆清除工作,2021年底全面完成城区287条主次干道线缆入地工作。清理拆除主城区废弃线缆杆、标志杆、通信杆、信号杆及桩基并恢复好路面市政设施,全面解决城市空中“蜘蛛网”密布问题,消除视觉污染。

  开展棚户区改造攻坚计划,到2021年实施棚户区改造7.4万户。推进主城区老旧楼院的修缮改造工程和环境卫生提升整治工作,提升改造老旧楼院不少于100个。加大对主城区老旧上水管网的改造力度,确保供水“最后一公里”安全、畅通。加快推进老旧楼院住宅楼电梯加装工作,每年完成不少于100部加装电梯改造项目。

  全面开展兰州城市管理精细化治理行动

  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和处置体系,有效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形成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达到90%以上。

  到2020年底新建、改扩建旅游公厕218座,城市环卫公厕135座,并推广使用公厕云平台APP。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综合联调有序推进

  加快轨道交通双线并进建设,确保1号线一期工程2019年内通车运行,2号线一期工程加快站点主体工程建设、管线迁移,全线“轨通”、“电通”、综合联调等工作有序推进。

  加强共享单车的规范管理,制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政策,科学把控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投放数量和规模。

  规范整治人行道停车场,每年新建成公共泊车位5000个以上。完善公共停车场设施。

  推进停车数据平台建设,通过互联网实现停车数据动态更新、实时共享,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停车导引服务。

精彩推荐

  • 火树银花不夜天 陇原欢腾闹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 陇原欢腾闹元宵
  • 张掖临泽 万人赏民俗吃元宵共庆元宵节 张掖临泽 万人赏民俗吃元宵共庆元宵节
  • 庆阳市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庆阳市庆城 社火巡街展演闹元宵
  • 定西市漳县 民俗大联欢扮靓元宵节 定西市漳县 民俗大联欢扮靓元宵节
  •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六子时举行 天水春祭伏羲典礼正月十六子时举行
  • 男子坠河后在浅滩苦挨一寒夜 陇南消防员驾皮划艇成功救援 男子坠河后在浅滩苦挨一寒夜 陇南消防员驾皮划艇成功救援
  • 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喜获鲁班奖 临夏州永靖黄河三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喜获鲁班奖
  •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甘肃省血液中心举办“元宵献血助人 让爱成就团圆”献血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